臉書遭愛爾蘭重罰85億元! Meta累計要繳320億元罰款

▲▼臉書改名Meta。(圖/達志影像/美聯社)

▲愛爾蘭當局裁罰臉書。(圖/達志影像/美聯社)

記者張靖榕/綜合報導

愛爾蘭個資隱私委員會(DPC)28日對社群媒體巨擘臉書開罰2.65億歐元(約新台幣85億元),原因是去年展開的調查發現,臉書部分用戶個資被外洩到網上。加上這次罰款,愛爾蘭當局對臉書母公司Meta累計祭出的罰款已達到10億歐元(約新台幣320億元)之多。

路透社報導,愛爾蘭當局於2021年4月展開調查,針對一批臉書用戶個資被外流到網路上,命令臉書採取一系列改正措施。

這次已是愛爾蘭當局第4度對Meta開罰,累計總額達到10億元,另外還有正在進行中的調查。今年9月,當局針對Meta旗下另一個社群媒體Instagram開罰,處以破紀錄的4.05億歐元(約新台幣130億元)罰款,Meta計畫上訴。

愛爾蘭個資隱私委員會不只監管臉書,Google、Tiktok和其他科技巨擘都受到愛爾蘭當局的監管,因為他們各自的歐洲營運總部就在愛爾蘭。目前監管當局對這類公司正在進行的公開調查還有40項,Meta就占了其中13項。

當局在聲明中表示,歐盟其他相關的監管當局同意28日公布的裁罰決定。歐盟2018年上線的「一站式服務」(One Stop Shop)制度規定,監管機構有權對企業處以最多全球收入4%的罰款。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關鍵字: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