縣府上門貼賀當選紅榜 議員開心合照後「竟變成落選」!怒提驗票

▲▼大逆轉!貼紅榜又落選 雲林縣議員落選頭要求驗票。(圖/周秀月提供)

▲雲林縣政府、議會派人送紅榜,議員開心合照後「竟變成落選」,將提當選無效之訴。(圖/周秀月提供) 

記者趙蔡州/綜合報導

雲林縣議員周秀月本次選舉力拚連任,結果以115票之差落選,但她認為26日晚間7時許開票時,縣府及議會人員都到服務處貼紅榜祝賀,當時她還站在紅榜前開心合照,沒想到不久後又變成落選,讓她懷疑開票過程有瑕疵,決定提起當選無效之訴,要求重新驗票。

周秀月參選的雲林縣議員第1選區共有18人參選,應選10席中含2席婦女保障名額,開票過程中她與無黨籍候選人陳芳盈分別列在第10及11位,票數差距非常接近且互有領先,而選票直到26日深夜11時許才全部開出,她確定得票5106票、陳芳盈5221票,結果她以115票之差落選。

周秀月28日表示,當天她的總部有自行計票,她排名第10可以順利當選,只是因票數與第11名很接近,所以一直遲遲不敢宣布當選,直到縣府、議會人員26日晚間7時許相繼派人到她的服務處貼紅榜祝賀,才趕緊對外宣布當選的好消息,不料2個小時後卻突然翻盤落選。

周秀月說,收到縣府、議會紅榜時,她與家人、競選團隊成員都非常高興,她還站在紅榜前開心合照,沒想到2個小時後,縣府突然來電說她落選了,將派人來取回紅榜,讓她完全無法接受。

周秀月指出,她原本決定尊重選民,決定不再爭好好休息,但想起縣府、議會送紅榜又收回,至今未發布通告或致歉,甚至都避不接電話,讓她情何以堪,加上26日深夜11時許開票結束,幾乎所有人的票數都增加,唯獨她的票數減少,質疑開票過程有瑕疵,且她與第10名票數差距過小,經與律師討論後,決定提起當選無效之訴,要求重新驗票。

對此,雲林縣選委會表示,在完成全部計票前,選委會不會對外公告當選名單,可能是各候選人報票員統計有錯誤,而各投開票所在開票時,都有各黨派出的監察員在場監督,整個過程全程監看,若有問題應早就回報,至於候選人要提出當選無效之訴及要求驗票,選委會予以尊重

►買一組爽喝1禮拜,竹炭水超值下殺

►150抽衛生紙「1包不到12元」!買一次全家用整年

►按這訂閱Podcast《小編沒收工》每天熱門話題聊不完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