地方 地方焦點

「歌仔戲說人生」粉墨登場 千歲團人生首演獲得滿堂彩

▲「歌仔戲說人生」粉墨登場,千歲團人生首演獲得滿堂彩。(圖/民眾提供)

▲「歌仔戲說人生」粉墨登場,千歲團人生首演獲得滿堂彩。(圖/民眾提供,下同)

記者游瓊華/台中報導

台中市社會局「大人讀冊吧!銀向學習計畫」推出「歌仔戲說人生」,經過3個月的說唱學習,日前舉辦成果發表會,參與演出的26位銀髮長輩相當興奮,特別邀請家人出席欣賞。承辦活動的台中市忠孝路長老教會透露,很樂意讓教會成為關懷長輩的場域。社會局長彭懷真也到場欣賞,誇獎長輩們演戲實力豐富,未來有爭取金馬獎的實力。

彭懷真表示,銀向學習計畫是台中市府長青學苑的進階版,以更豐富活潑的方式呈現本土文化的面貌,他特別喜歡這齣戲的內容,提到古代知府官場為民服務,對社會是很好的啟發,彭懷真也提到各地社區關懷據點的內容愈來愈豐富,他希望結合長青學苑、關懷據點、銀向學習,讓台中市推動活耀老化有更豐富的面貌,也透過戲劇幫助下一代更了解本土文化。

▲「歌仔戲說人生」粉墨登場,千歲團人生首演獲得滿堂彩。(圖/民眾提供)

忠孝路教會牧師莊頌偉表示,這齣歌仔戲由學員和老師們共同編劇,學員共26人,最高齡76歲,年記加總1648歲。

分享演出心得的退休吳姓國中老師還當場向社會局長表示,想重溫小時候在台下看戲種種疑問,而加入演出,但她說,戲曲素人及進入花甲之年的記憶力衰退,台詞、動作、走位,考驗大腦的反應,這場學習和演出讓她體悟,要更加努力去開拓自己的人生下半場。

參與演出的學員徐珮珊表示,大家演的就是周遭的真實,特別的是用歌仔戲演出,歌仔戲的唱腔、裝扮都很吸引人,她也從中認識很多朋友,還有演戲如同運動,也再次學習團體合作的重要性。

學員程月惠表示,老師的心臟真的強,用2個月的時間讓素人成為訓練有術的職人,很感謝老師的帶領我們和雕塑,最後能華麗登場。

夫妻檔學員陳建興則說,每次看到大家努力的背台詞、記動作就很感動,非常不容易,隔行如隔山,大家先倒空自己,才能裝滿戲劇精華,他大讚歌仔戲有3好,「好唱好聽好年輕」,值得再繼續。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關鍵字: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