謝金河批「抖音認知作戰」政府無作為:台灣恐加速毀滅

▲▼財信傳媒董事長謝金河。(圖/記者湯興漢攝)

▲財信傳媒董事長謝金河。(圖/記者湯興漢攝)

記者鄒鎮宇/綜合報導

九合一大選落幕,民進黨大敗。財信傳媒董事長謝金河表示,選舉期間影音平台「抖音」不斷指控「半導體去台化」、「台積電掏空台灣」且製造仇恨總統蔡英文的言論,正是原因之一。他認為,政府有關單位對此毫無作為,「繼續這樣下去,台灣恐加速毀滅!」

謝金河28日表示,民進黨成立一年後拿下6個縣市,1997年贏得12個,奠定地方包圍中央的執政基礎,這次的4加1是創黨以來最小的執政板塊,「再不振作,就退無可退了。」

謝金河話鋒一轉指出,選舉期間抖音平台上有紅色媒體人不斷宣導美國正賣力掏空台灣、張忠謀正在求救,又說華航班機載走台積電工程師,連家眷都載走,把台灣半導體產業連根拔除等,「這個議題只要是產業中人,一看就知道是假議題」。

他轉述,台積電董事的施振榮先生曾表示,台積電到美國建廠、技術轉移等,是台灣國力及產業力的延伸,布局海外是地緣政治下的垂直分工。

謝金河直言,「這話說的很公道,合理,台灣的媒體很少人正視。對於半導體產業『去台化』,富邦金董事長蔡明興也說,如果沒有台灣?要去向誰採購」,這些專業內容,業內人士都知道。

▲抖音logo。(圖/翻攝自抖音TikTok推特)

▲抖音應用程式。(圖/翻攝自抖音TikTok推特)

謝金河表示,利用一知半解的政治媒體人透過抖音鼓吹,就會對市井小民產生重大影響力,「這些年,透過抖音,中國不斷向台灣小市民傳達東升西降的訊息,認為美國即將崩潰,中國會統治全世界。另一方面,抖音不斷加大恐嚇台灣力道,暗示共軍很快解放台灣」。

謝金河指出,九合一大選許多中間選民轉向,就是因為很多人害怕戰爭,而抖音不斷製造仇視蔡英文的言論,甚至把蔡英文的照片變造、誇張處理,「過去很多年,抖音上有很多短視頻,幾乎是很多人在line廣泛傳播的訊息,現在在不知不覺中加上統戰台灣,瓦解台灣心防的味素,但多數國人都不自覺,政府有關單位更是毫無作為,繼續這樣下去,台灣恐加速毀滅!」

最後,謝金河表示,中共上個月以央視名義入股抖音1%,但這1%「黃金股」卻享有100%的控制權,等於抖音已是百分之百由國家接管的媒體,「兩岸如果處在敵對狀態,抖音在台灣可以橫著走,這是台灣把心防完全敞開,準備任人凌遲的第一步」。

►買一組爽喝1禮拜,竹炭水超值下殺

►150抽衛生紙「1包不到12元」!買一次全家用整年

 ►按這訂閱Podcast《小編沒收工》每天熱門話題聊不完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政治熱門新聞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