產業界挺蘇貞昌內閣「夢幻團隊」 穩定政府是重中之重

▲民進黨凱道造勢晚會,行政院長蘇貞昌發言。(圖/記者林敬旻攝)

▲行政院長蘇貞昌去留引發關注。(資料照/記者林敬旻攝)

記者呂晏慈、陶本和/台北報導

民進黨2022九合一選舉大敗,行政院長蘇貞昌口頭請辭被慰留,政壇仍關注內閣是否總辭。不過,中華民國工業區廠商聯合總會理事長賴博司受訪表達憂心稱,面對國際變局,台灣絕對不能空轉,穩定政府是重中之重,盼執政黨內部避免紛爭,反對黨也要為台灣著想,不要再唱衰台灣;台灣工具機暨零組件公會前理事長許文憲並指,總統蔡英文、蘇揆、行政院副院長沈榮津是百年來的「夢幻團隊」,一艘船遇到風難的時候,最不該更換掌舵者,呼籲台灣應該團結。

賴博司今晚受訪表示,產業界整體的看法是,政局穩定,經濟才能發展,過去3年台灣雖然受到全球疫情的打擊,但政府推出各項因應措施、補助、輔導,讓企業能持續生存,勞工的工作及基本生活也受到保障,台灣經濟亮眼的表現亦值得肯定,然而,執政黨在這次地方選舉大敗,讓企業界對台灣經濟穩定發展有些憂慮,產業界希望政局要穩定,中央延續推動產業政策,有助外商投資台灣,台灣經濟才能夠穩定成長。

賴博司呼籲,蔡英文任期還有1年多,台灣絕對不能空轉,希望執政黨內部要避免紛爭,穩定政府為重中之重,反對黨也不能因為地方選舉勝選,繼續反對執政黨推動政策,現在全球景氣下滑,台灣產業面臨考驗,不要讓人覺得「又在亂了」,呼籲各黨要為台灣著想,大家同心為台灣這塊土地來努力,不要再唱衰台灣。

許文憲表示,台灣面臨複雜且惡劣的國際變局,一艘船遇到風難的時候,不該更換掌舵者,現在由蔡英文、蘇貞昌、沈榮津所組成的執政團隊,是百年來的「夢幻團隊」,其在疫情發生後馬上整握整體情勢,穩定民心及企業,百姓正常過日子,工廠不停工,更讓歐美各國看到台灣的經濟實力,而台灣面對中美科技戰等不確定的因素,企業在國際打拚,若沒有好的後盾和團隊,會失去很大的競爭力,更會有很大的壓力。

螺絲公會理事長蔡圖晉表示,站在產業界的想法就是希望政府要安定、要穩定,這樣經濟才會好。他認為,內閣人事不應有太大的變動,避免新的人上來又會有銜接上的問題,而且他也認同外界指稱,蘇貞昌的民意支持度也維持在4成至5成上下,沒有必要換下來,產業界的立場就是要穩定,對人民才會比較好。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