柯建銘盼延會至1月13日 籲朝野冷靜一下

▲▼柯建銘 立法院 聯訪。(圖/記者屠惠剛攝)

▲民進黨團總召柯建銘。(資料照/記者屠惠剛攝)

記者呂晏慈/台北報導

九合一選舉落幕,民進黨立法院黨團總召柯建銘28日晚間受訪說,本會期還有3個預算案、1個決算案、1個人事同意權案,以及「氣候變遷因應法」等重大法案待處理;他表示,選舉已經結束了,呼籲朝野冷靜一下,讓立法院回歸正常運作,完成立委的職責,「沒有什麼好再對抗的了」。

柯建銘指出,本會期還有112年度中央政府總預算案、111年國營事業預算案、前瞻四期特別預算案,去年的決算報告、公平會人事同意權,另在重大法案方面,還有「氣候變遷因應法」、攸關公務人員退撫新制的《公務人員退休資遣撫卹法》、性私密四法、《菸害防制法》、《產創條例》、《貨物稅條例》等。

至於明天院會議程,柯建銘說明,將處理《精神衛生法》修正草案三讀程序,至於國民黨團提出「公布高端疫苗EUA專家會議委員姓名、會議紀錄及錄音紀錄」的公決案將拉下協商。

柯建銘說,他已致電國民黨團總召曾銘宗,希望這兩周各委員會可完成總預算案審查。他說,選舉已經結束,希望朝野能夠儘速和解,把相關議案通過,看要開臨時會或要延會,朝野協商都能談,立院並非主戰場,還是要正常運作,盼朝野和諧來處理這些,喊話各黨團能夠取得共識,本會期延會至明年1月13日。

柯建銘談及,地方選舉大家已經撐了這麼久,選完了很累應該出去散散心,該傷心的去傷心,該檢討的去檢討,該冷靜的去冷靜,明年又會進入總統選舉激戰期,希望這段時間朝野冷靜,若有共識就延會,沒共識的話就開臨時會。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關鍵字: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