白紙革命之際 歐洲理事會主席12月1日訪問中國

▲▼歐盟理事會主席米歇爾(Charles Michel)。(圖/路透社)

▲歐洲理事會主席米歇爾(Charles Michel)。(圖/路透社)

記者鄭思楠/綜合報導

大陸多個城市爆發白紙革命之際,中國外交部28日證實,歐洲理事會主席米歇爾(Charles Michel)應大陸國家主席習近平邀請,將於12月1日(本周四)訪問中國。

據中國外交部官方網站,外交部發言人華春瑩表示,「應習近平邀請,米歇爾將於12月1日訪華。」

英媒24日引述兩名知情人士報導,米歇爾將在下星期四(12月1日)訪問中國,與習近平以及其他中國資深官員會晤。這是歐洲理事會主席自2018年以來,首次在中國與習近平會面。

米歇爾中國行被視為凸顯歐洲不同派系將如何與中國接觸。此前在印尼峇厘島舉行的二十國集團(G20)峰會上,米歇爾說,歐盟需要「重新平衡」與中國的關係,但「對雙方來說,相互聆聽,以增進了解是重要的」。此外,米歇爾4月曾與習近平進行視訊會晤。

有美媒及英媒3天前猜測,米歇爾此行預計會談到烏克蘭、台灣、人權和美歐經濟等議題。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