地方 地方焦點

民眾請小心 未投保汽機車強制險11月30日起擴大舉發

▲未投保汽機車強制險的車輛,從11月30日起若因駕駛人發生交通違規事件,監理機關將一併擴大舉發,最高可罰鍰32000元。(圖/記者林悅攝)

▲未投保汽機車強制險的車輛,從11月30日起若因駕駛人發生交通違規事件,監理機關將一併擴大舉發,最高可罰鍰32000元。(圖/記者林悅攝)

記者林悅/台南報導

未投保汽機車強制險車輛,從11月30日起若因駕駛人發生交通違規事件,監理機關將一併擴大舉發,最高可罰鍰32000元,台南市交通局表示,台南市尚有約17萬輛汽、機車未投保強制險,提醒車主未完成投保前,請勿駕駛未投保車輛上路,避免發生交通事故無法負擔高額賠償費,亦可避免交通違規時被一併舉發。

交通局局長王銘德表示,強制汽車責任保險法修法施行後,若有交通違規,即便是照相取締等逕行舉發案件,例如違規停車﹑超速、闖紅燈等被取締,將經由系統主動比對是否有投保強制險,若未投保,公路監理機關將一併開出罰單,未投保的肇事者也將加重罰鍰,最高罰32000元。

交通局指出,沒有投保強制險的車輛,因攔查或違反交通事件被取締併同舉發者,機車處罰1500~3000元、汽車處罰3000~15000元;未投保汽車強制險肇事者將加重罰鍰,機車處罰10000~16000元、汽車處罰12000~32000元。

交通局表示,依據台南監理站提供資料顯示,本市未投保強制險機車數量約165000輛(約全市12%),汽車數量約6700輛(約全市1%),提醒民眾,於強制車險保險期間屆滿前儘速完成續保或重新投保,民眾可在財團法人保險事業發展中心建置的「強制汽車責任保險有效電子式保險證查詢」平台,查詢名下車輛有無投保強制汽車責任險。

交通事件裁決中心主任劉佳峰表示,違規停車、超速、闖紅燈或紅燈右轉﹑不依規定轉彎或變換車道、不依規定使用燈光等違規態樣,一直是台南市前5大違規項目,請民眾遵守交通安全規則,避免交通事故及荷包失血的風險。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