宣布不選了還是贏!張容榕戶籍遷出人飛國外 仍擊敗現任鄉長

▲▼花蓮富里鄉長無黨籍候選人張容榕。(圖/翻攝臉書)

▲無黨籍花蓮富里鄉長當選人張容榕。(圖/翻攝臉書)

記者蔡怡萍/綜合報導

九合一大選落幕,花蓮縣富里鄉長由無黨籍參選人張容榕以2874票、高出求連任現任鄉長4百多票的結果當選,但她其實早在10月3日時以臉書發表退選聲明,後來都沒有任何廣告等競選活動,甚至也將戶籍移出富里鄉,僅靠著後援會拉票仍然勝選,但張容榕目前人在國外,尚無法取得聯繫,未知其是否有意願宣誓就任。

今年47歲、擔任台灣茶香水品牌總監的張容榕,回到故鄉花蓮縣富里鄉登記參選鄉長,今年8月底完成登記後勤走基層,9月18日東部震災時也積極協助當地居民,但10月初她卻突然在臉書上發出聲明,表示因與家庭無法達成共識、家人極為反彈她參選,在不希望家庭失和下選擇退出富里鄉長選舉,並立即停止一切選舉活動。

但根據「公職人員選舉罷免法」,登記參選後並無退選機制,選舉公報及選票上仍會有參選人的資料,而張容榕在宣布退選後就無競選活動,單單靠著後援會的輔選與催票、仍打敗爭取連任的現任鄉長陳榮聰成功當選,但據了解,她目前人在國外,尚無法得知她是否會回來上任富里鄉長。

張容榕是在10月3日宣布退出富里鄉長選舉,隨即將戶籍遷出富里鄉,不過依據《地方制度法》規定,張容榕依然可以合法當選,只要她在4個月內將戶口遷回富里鄉,當選依然有效,若是她選擇辭職、或時間內未將戶籍遷回,則將會舉辦補選,至於爭取連任的現任鄉長陳榮聰則不願回應。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政治熱門新聞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