地方 地方焦點

22:00還在唱票!竹縣深夜才開完票惹議 選委會回應了

▲圖為2022年北市天玉里投票狀況。(圖/記者許敏溶攝)

中央社

九合一選舉落幕,新竹縣部分選務人員抱怨昨天深夜才完成開票作業,造成不便。縣選委會今天指出,因選務人員新手多,開票需謹慎,未來加強選務人員訓練,並要求正確、迅速。

新竹縣部分選務人員向中央社記者表示,竹北市有投開票所到昨天晚上10時還在唱票,而全縣開票直至昨天晚上11時許,才全數完成作業,造成部分女性選務人員深夜返家不便。

對此,新竹縣選委會表示,對選務人員感到抱歉,但選舉工作需謹慎、小心,以精準為優先,未來,會加強選務人員訓練與宣導,並要求開票正確之際,也要有效率。

選委會表示,這次參與選務人員的意願低,經全力動員才解決人力問題,但因有不少沒有經驗的新人,導致開票速度慢。由於,選務人員新手多,現場還有突發狀況,如出現投錯票匭、手機鈴響等狀況,選務人員需立即應變。

新竹縣選委會人員提供新聞資料指出,今年新竹縣總共有709名候選人,選出385名地方公職人員,也布置463處投開票所,動員超過9000名選務人員。13鄉鎮市選票和選舉人名冊,今天在新竹縣選委會清點封存。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