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不蔣家的第四代 拋開包袱做「台北市民的蔣萬安」

記者崔子柔/綜合報導

蔣萬安拿下台北市長寶座,代表蔣家重新回到政壇焦點,身為蔣家第四代的他,一路上承受無數抨擊與質疑,但也是因此才能受到國民黨重視,如今該如何做一個屬於台北市民的蔣萬安,才是最大的考驗。

蔣萬安是總統府前秘書長蔣孝嚴(原名章孝嚴)之子,蔣孝嚴為蔣經國私生子,在2005年與身分證上記載的母親比對DNA後發現不吻合,後續經程序將身分證父親欄改為蔣經國後從蔣姓,這時蔣萬安正在讀書,所以他早年根本沒享受到蔣家光環,還曾在美國失業一年。

▲國民黨台北市長候選人蔣萬安宣布當選。(圖/記者林敬旻攝)

▲蔣萬安宣布當選,台下約5000名支持者到場。(圖/記者林敬旻攝)

對蔣萬安來說,「蔣家」是既陌生又熟悉的詞,這讓他受到國民黨內重視,卻也是外界抨擊的焦點。然而在他擔任立委期間,不斷接觸白色恐怖受難者家屬,提案返還受難者財產,或是大清早就到操場與民眾道早安,再前往立院質詢,2任立委期間所累積的親民形象,才是受到選民青睞的主因,蔣家光環不過是錦上添花。

蔣萬安如今拿下42.29%、57萬5590張選票,後續要如何拋開「蔣家」包袱,做屬於台北市民的蔣萬安,才是最關鍵的考驗。

▼蔣萬安支持者聚集競選總部揮旗加油。(圖/記者林敬旻攝)

▲國民黨台北市長候選人蔣萬安得票數穩定領先,支持者聚集競選總部揮旗加油。(圖/記者林敬旻攝)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政治熱門新聞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