9月就逆風警告!王浩宇揭陳時中敗選關鍵 喊桃園「不換堅」會贏

▲▼2022九合一選舉陳時中開票之夜,台北市長選情大致底定,陳時中現身競選總部向在場民眾致意 。(圖/記者李毓康攝)

▲陳時中敗選,現身競選總部向在場民眾致意。(圖/記者李毓康攝)

記者陳俊宏/綜合報導

九合一選舉結果出爐,民進黨全面崩盤。對此,民進黨桃園市前議員王浩宇表示,台北市長候選人陳時中在周玉蔻事件民調掉5%後,就沒領先過;另外,桃園最後一次領先則是換掉林智堅之前。而他9月就曾「逆風」警告,「跟公眾事務無關的攻擊,是要怎樣替陳時中擴張選票…不能為了節目收視率,把台北市長送給蔣萬安。」

王浩宇今天(26日)凌晨在臉書發表上述看法,他被網友問到,所以認為「不換堅」,桃園就不會輸?他回答「是」。許多人留言,「一直覺得換掉林智堅是最錯誤的決定!人家妙妙姐跟高虹安堅持到底,根本沒受影響」、「智堅真的應該打死不退」。

▼鄭運鵬輸給張善政。(圖/ETtoday攝影中心攝)

▲▼鄭運鵬競選總部。(圖/ETtoday攝影中心攝)

另有網友表示,「那怎麼沒吹哨提醒呢」?對此,王浩宇引用他今年9/23在臉書的發文,他當時提到,「來講逆風的話,周玉蔻攻擊蔣萬安身世的問題,陳時中的民調不升反降,中間選民、年輕選票持續流失,最近一周就流失約5%。幾十年前的往事、跟公眾事務無關的攻擊,是要怎樣替陳時中擴張選票?一般人只會覺得綠營莫名其妙…(周玉蔻)不能為了節目收視率,把台北市長送給蔣萬安。」

根據中選會資料,台北市長選戰,國民黨的蔣萬安拿下57萬5590張票(得票率42.29%),當選台北市長;民進黨的陳時中獲得43萬4558張票(得票率31.93%);無黨籍的黃珊珊則取得34萬2141張票(得票率25.14%)。

根據中選會資料,桃園市長選戰,國民黨的張善政獲得55萬7572票(得票率52.02%),當選桃園市長;另外,民進黨的鄭運鵬42萬8983票(得票率40.03%)、民眾黨的賴香伶5萬4926票(得票率5.12%)、無黨籍的鄭寶清3萬282票(得票率2.83%)。

▼王浩宇認為,桃園「不換堅」就不會輸。圖為林智堅因論文案,宣布退出桃園市長選舉。(圖/資料照/記者屠惠剛攝)

▲▼民進黨桃園市長參選人林智堅因論文案,宣布退出桃園市長選舉。(圖/記者屠惠剛攝)

▼王浩宇今凌晨發文。(圖/翻攝王浩宇臉書)

(圖/翻攝王浩宇臉書)

▼王浩宇9/23發文。(圖/翻攝王浩宇臉書)

(圖/翻攝王浩宇臉書)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