推動高鐵、雪隧等交通重大建設 前交長林陵三辭世「享壽78歲」

▲▼台中副市長林陵三。(圖/翻攝台中市官網)

▲前交通部長、前台中副市長林陵三。(資料圖/翻攝台中市官網)

記者李姿慧/台北報導

前交通部長、前台中市副市長林陵三今(11/26)上午傳出辭世,享壽78歲。林陵三任內曾推動國道3號、高鐵、雪山隧道等重大工程,見證多項我國重大交通新里程。

林陵三逢甲大學水利工程學系畢業,曾於美國洛斯洛普大學深造,返國後參與我國重要的土木工程建設,一路由基層做起,曾任台北市工程局局長、台北大眾捷運公司董事長、行政院公共工程委員會副主委、交通部長、台中市副市長、中興顧問社董事長。

[廣告]請繼續往下閱讀...

林陵三在擔任交通部長任內也推動多項重大交通建設和工程,包括興建國道3號、高鐵、雪山隧道,以及推動ETC電子收費等重大工程,今日傳出辭世消息,讓交通界震撼不已。

曾擔任過林陵三部長室公路業務幕僚的高公局長趙興華表示,他最早認識林陵三時,林擔任北二高(國道3號)副處長、處長,北二高的中和以南路線都是林陵三推動建設起來的,當時用地取得問題遇到困境,林陵三相當有魄力逐一解決,讓北二高後續可順利推動。

趙興華說,當時前總統陳水扁擔任台北市長時找林陵三到捷運局擔任局長,台北捷運木柵線面臨法商馬特拉無預警撤離的「馬特拉不拉」事件,最後憑自己努力讓它動起來,當時靈魂人物就是林陵三,林陵三到交通部後也參與推動高鐵和雪山隧道等重大建設。

趙興華說,林陵三對交通建設推動相當投入,一周七天都在上班,其中假日人幾乎都在工地,對待同仁隨和、好相處,相當支持第一線和專業,聽聞他辭世消息,相當難過。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