地方 地方焦點

國民黨林姿妙親和力+免費營養午餐 渡過涉弊案風暴

▲▼宜蘭縣長林姿妙以具親和力、學校免費營養午餐施政等助力,安然渡過涉弊案選戰攻擊。(圖/記者游芳男攝,下同)

▲宜蘭縣長林姿妙以具親和力、學校免費營養午餐施政等助力,安然渡過涉弊案選戰攻擊。(圖/記者游芳男攝,下同)

記者游芳男/宜蘭報導

宜蘭未變天!拚連任但涉及弊案的國民黨宜蘭縣長林姿妙,與民進黨宜蘭市長江聰淵大對決後,以11萬9千多票當選,大贏對手江聰淵2萬2千多票。宜蘭政壇人士分析說,林姿妙贏在親和力、學校免費營養午餐、藍營大團結等,而這也顯示江聰淵陣營主打弊案,並未對林姿妙造成重傷。

▲▼宜蘭縣長林姿妙以具親和力、學校免費營養午餐施政等助力,安然渡過涉弊案選戰攻擊。(圖/記者游芳男攝,下同)

2018年宜蘭縣長選舉結果,258,048人投票人數中,國民黨林姿妙123,767票(佔49.48%),民進黨陳歐珀95,609票(佔38.23%),無黨籍及未經政黨推薦共30,745票(佔12.29%),林姿妙贏陳歐珀28,158票。

而2022年宜蘭縣長選戰結果,林姿妙奪下119,421票,大贏96,779多票的江聰淵,有22,642票。

宜蘭政壇人士分析,拚連任的林姿妙,選前涉及弊案遭起訴,林姿妙陣營反擊,強力向選民訴求是遭受國家機器打壓,林姿妙遭起訴也激起宜蘭藍營大團結。另一方面,縣長選戰一路打來,主打弊案是江聰淵陣營選戰主軸,江陣營更抨擊林家人干政及林姿妙只會「跑攤」無心縣政,結果並未發揮預期效果。而江聰淵執政的宜蘭市在這次改選中,也讓國民黨重回市長寶座,江聰淵的市政政績遭受無情的考驗,讓民進黨候選人中箭落馬。

宜蘭政壇人士也認為,林姿妙勝選,大助力是免費營養午餐,這項政策讓年輕的家長們減輕負擔進而獲得認同支持;另一助力,是林姿妙的一貫親和力,讓老年到青年人都認同。而林姿妙遭起訴,在藍陣營中,激起受國家機器欺侮打壓的不滿氣氛,變得更團結來對抗民進黨。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