側翼當道釀敗選? 民進黨秘書長駁:不是主要成員

記者呂晏慈/台北報導

民進黨2022年九合一選舉大敗,總統蔡英文26日晚間宣布即刻請辭民進黨主席一職,對地方選舉的結果負起完全責任,並與黨秘書長林錫耀一同向支持者鞠躬致意。媒體會中關注,此次敗選是否與提名策略採徵召,或黨內網軍側翼當道有關?林錫耀回應,民進黨會檢討提名方式,但所謂側翼網軍都不是民進黨的主要成員,不必把責任往這地方推卸。

▲▼2022九合一大選慘敗,民進黨秘書長林錫耀回應媒體提問 。(圖/記者李毓康攝)

▲2022九合一大選慘敗,民進黨秘書長林錫耀回應媒體提問 。(圖/記者李毓康攝)

蔡英文今天晚間與林錫耀一起召開「2022年地方選舉結果」記者會,蔡英文在發表談話後離開會場,林錫耀則留下來接受媒體提問。

▲▼2022九合一大選慘敗,民進黨主席蔡英文與秘書長林錫耀鞠躬向支持者道歉。(圖/記者李毓康攝)

▲民進黨主席蔡英文與秘書長林錫耀向支持者鞠躬。(圖/記者李毓康攝,下圖同)

媒體會中關注,選舉結果是否與縣市長提名幾乎都採用徵召,顯示提名策略出現很大的問題?林錫耀回應,民進黨成立30幾年,各種提名方式都有,這次雖然大部分都以徵召方式決定人選,但也經過黨內民主程序,經過黨的全代會、中執會決定,過程中如果協調不成,幾乎都有做內部民調,而且最後決定由選對會9位選戰經驗豐富者,用共識決的方式來做決定,民進黨會檢討提名方式,讓大家有更進一步的了解。

另有媒體詢問,民進黨立委高嘉瑜在節目中提到,民進黨必須檢討黨內側翼當道一事?林錫耀說,任何政黨都有黨的體制,民進黨的工作人員其實都很明確,現在所謂側翼網軍都不是民進黨的主要的成分、成員,至於是否有其凌駕民進黨,外界應該自有公評,民進黨的所作所為都是依循黨內程序,由主責者負責任,小事情由秘書長負責,大事情由黨主席做決策,「如果是其他所謂的側翼,我覺得我們不必把責任往這個地方去推卸。」

亦有外媒關注,有民進黨支持者認為,民進黨敗選的原因之一,是受到中國因素、認知作戰影響?林錫耀表示,民進黨認為這次敗選就是民意的展現,民進黨完全尊重,而且在民意下也必須好好做檢討,把真正的原因深入檢討、找出來,這之前如果輕易論斷,未必是全貌,所以這部分容民進黨以後經過檢討後,再來對外界做一個回應。

▲2022九合一大選慘敗,民進黨主席蔡英文發表談話  。(圖/記者李毓康攝)

▲2022九合一大選慘敗,民進黨主席蔡英文發表談話  。(圖/記者李毓康攝)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