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市5選區「女力當道」!應曉薇高票當選、洪婉臻奪關鍵1席

▲▼             。(圖/翻攝)

▲應曉薇(左)高票當選、洪婉臻(右)初試啼聲,替民進黨拿下關鍵1席 。(圖/翻攝臉書粉專)

記者劉維榛/綜合報導

台北市第5選區中,8席市議員勝選出爐!一如外界預測,7名現任市議員皆連任成功,而搶下最後1席的就是民進黨新人「艋舺菜市場女兒」洪婉臻。國民黨部分4席再獲全壘打,包括應曉薇、郭昭巖、吳志剛與鍾小平,此外無黨籍徐立信也成功連任。

中選會資料顯示,第5選區市議員獲選8席中,應曉薇以1萬9440票獲得最高票,得票率為11.39%;第2名同是國民黨的郭昭巖,獲得1萬9228票;第3名是民進黨吳沛憶,拿下1萬7034票。

值得注意的是,民進黨新人洪婉臻一舉打敗其他新秀,以1萬6069票摘下第4高票當選,贏過同區的老將們。至於剩下4席市議員部分,依序是吳志剛(1萬6022票)、徐立信(1萬5747票)、鍾小平(1萬5422票)、劉耀仁(1萬4518票)。

▼前4位高票當選的市議員皆為女性,也凸顯出女力當道 。(圖/翻攝中選會)

▲▼             。(圖/翻攝中選會)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