花蓮縣議員「天外奇蹟真人版」連任成功! 傅崐萁人馬意外落選

▲花蓮地方選舉 。(圖/記者陳依旻攝)

▲花蓮地方選舉 。(圖/花蓮縣議員謝國榮競選團隊提供)

記者陳依旻/花蓮報導

今年花蓮縣議員以及市民代表等選舉因疫情干擾呈現「幾家歡樂、幾家愁」,有人意外落馬,但也傳來不少好消息,議員選舉最受矚目的第一選區以謝國榮再度連任縣議員,「成為當地連任最多次的政治人物」;新花蓮市長由原市長魏嘉賢的弟弟魏嘉彥接任。

花蓮政治大世家魏嘉彥擊退立委傅崐萁人馬李秋旺接下哥哥魏嘉賢,成新科花蓮市長,他強調,當選是承擔的開始,未來4年將秉持著建設第一和市民優先兩大原則,為這座城市打拚。

本次九合一大選,六都藍綠兩黨大打「美女團」,花蓮則推出素人牌、父女牌,花蓮縣議員謝國榮和女兒謝宜萱一直被稱為「天外奇蹟真人版」,這次以「我的堅持來自您的支持」口號,分別連任第9屆花蓮縣議員、第4屆花蓮市民代表,但對他們而言,今年拜票特別不容易。

▲花蓮地方選舉 。(圖/記者陳依旻攝)

▲花蓮地方選舉 。(圖/花蓮市民代表謝宜萱提供)

謝宜萱指出,疫情影響大家生活兩年,相互聯繫感情的方式從面對面,到線上,加深了彼此之間的距離感,再加上普遍民眾對於民進黨政府這兩年政策與經濟失去信心,又對國民黨不感興趣,「不想投給綠色也不想投給藍色」,導致這次拜票難上加難,花蓮民眾投票意願也不高,僅三成五左右。

謝宜萱25歲從政,在花蓮深耕12年,雖然有個累積30多年經驗的爸爸,但謝宜萱坦言,並不因是政二代或是父女參政特別輕鬆,一來,他們不是大家族,在花蓮要在往上爬非常困難;二來,選民對你的期望更高,就得達到更高的服務標準;第三,後期承認自己的同志身分,在當地常常遭到攻擊。

好在新生代參政雨後春筍,社會開始包容多元化的聲音,「非常鼓勵新生代盡量來參政,有競爭才有進步,這個社會才能接受更多的聲音」,但她也希望花蓮政治環境能有點改善,第一,參選門檻降低,才能讓更多新聲音進入;第二,花蓮長期被大家族把持,兄弟姐妹都輪替在選,哥哥做完市長換弟弟,這對花蓮城市進步造成很大的阻礙,在都市地區是不可能見到的情況。

此次花蓮議員共12位角逐,選出9席分別是魏嘉賢、張美慧、楊華美、胡仁順、謝國榮、韓林梅、徐子芳、吳東昇、傅國淵,國民黨拿下4席,民進黨以及無黨籍各2席,民眾黨1席。

其餘,林宗昆、洪士閔、蔡翼鍾意外落馬,以林宗昆的結果最叫大家吃驚,地方人士表示,其是立委傅崐萁仰賴人馬,本在當選安全名單內,這次預計當選後參選副議長,沒想到竟然意外落選。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