快訊/民進黨大敗 蔡英文宣布即刻請辭黨主席

 記者呂晏慈/台北報導

九合一選舉結果陸續出爐,民進黨不僅在指標縣市台北市吞敗,尋求連任的基隆市、桃園市、新竹市全滅,僅選情穩定的南部4縣市嘉義縣、台南市、高雄市、屏東縣,以及泛藍分裂的澎湖縣勝選,執政版圖「4+1」退回北港溪以南,綠營大敗。總統蔡英文26日晚間在中央黨部發表談話,宣布即刻請辭民進黨主席一職,對地方選舉的結果負起完全責任。

▲2022九合一大選慘敗,民進黨主席蔡英文發表談話  。(圖/記者李毓康攝)

▲蔡英文宣布請辭黨主席職務。(圖/記者李毓康攝,下圖同)

蔡英文今天晚間由民進黨秘書長林錫耀陪同舉行「2022年地方選舉結果」記者會,她說,選舉結果不如預期,身為執政黨主席,非常感謝全黨團結努力,她必須承擔所有責任,即刻請辭黨主席一職。

蔡英文表示,中央執政很努力,面對選舉結果,民進黨有很多要深刻檢討的地方,「我們沒有突破現有地方政治結構,顯示我們跟人民期待有不小差距,在地方深耕、人才養成也不足,也沒讓人民再次感動」,民進黨體認執政須更虛心以對。

蔡英文說,此次選舉,所有候選人都拚盡全力,展現最大熱忱,支持者也都全力支持候選人與18歲公民權,更看到要交棒、表現傑出的縣市長,極盡努力協助接棒同志。在民意面前,政黨、政治人物都是渺小的,民進黨會深刻檢討,人民期待越高,就要做得更好。

針對選舉結果,民進黨基隆市長候選人蔡適應、台北市長候選人陳時中、新竹市長候選人沈慧虹、桃園市長候選人鄭運鵬稍早已宣布敗選,而澎湖縣長候選人陳光復則自行宣布當選。

▲2022九合一大選慘敗,民進黨主席蔡英文發表談話  。(圖/記者李毓康攝)

▲▼2022九合一大選慘敗,民進黨主席蔡英文與秘書長林錫耀鞠躬向支持者道歉。(圖/記者李毓康攝)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