盧秀燕「連任台中市長成功」寫歷史 支持者瘋狂大拋粉紅彩帶

記者游瓊華、許權毅/台中報導

2022九合一大選結果出爐,台中市長盧秀燕連任成功,打破魔咒,成為台中市升格直轄市史上首位連任成功市長,盧秀燕與對手蔡其昌票數差距20萬票,延續2018年氣勢。盧秀燕7點15分上台淚崩,發表感言謝謝所有支持者,也宣布明天就會開始謝票,周一就會銷假上班為市民打拼,在競總的支持者也拋出象徵粉紅的勝利彩帶,全場瘋狂。

▲▼盧秀燕。(圖/記者許權毅攝)

▲盧秀燕寫下歷史連任台中成功,支持者瘋狂大拋粉紅彩帶。(圖/記者許權毅攝)

▲▼盧秀燕。(圖/記者許權毅攝)

▲盧秀燕發表完勝選演說,開心地向支持者送飛吻。(圖/記者許權毅攝)

盧秀燕發表勝選感言時數度淚崩,感謝支持者、志工、競選團隊等,大喊「台中市民贏了」,每個市民都是大咖,未來會好好受教,會好好學習,承諾不驕傲,會更努力、更謙卑,散場時盧秀燕還狂拋飛吻給所有在場支持者。

▲▼盧秀燕。(圖/記者許權毅攝)

▲盧秀燕一一感謝競總團隊成員,淚擁總幹事楊瓊瓔。(圖/記者許權毅攝)

台中今天投票率約65%,遠高於其他縣市,也高於國民黨內部預估。盧秀燕表示,連任成功是有智慧的台中市民要教她三件事。第一,是台中市民挺身而出,堅持維持這個城市正派善良優質選風,決定對負面選舉說NO,未來所有政治人物都要尊重所有台中市民的投票意義,台中市民是強大的,有智慧的。

盧秀燕也指出,此次超高投票率也代表台中市民尊重女性從政,她至今都很訝異有些女性從政人士對女性在職場有迷思、有誤會,認為女性只會柴米油鹽醬醋茶,來形容女性在職場的表現,誤解。可是有智慧的台中市民,他們的思考、想法遠遠超越這些。今天的當選連任不是凸顯盧秀燕強大,而是凸顯市民對於男女性別平等,都給予公平機會及評價。

第三,市民教會的就是台中沒有連任魔咒,盧秀燕表示,過去外界都說台中是搖擺州,擺過去又盪過來,因為台中市民喜歡改變,但她認為台中市民不是喜歡改變,而是有很好的判斷力,有開闊的心胸,只要你願意奉獻努力,台中市民都願意給予機會。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