彰化「女力」對決!王惠美連任成功 從政以來9連勝

▲彰化縣長王惠美連任成功。(圖/記者唐詠絮攝)

▲彰化縣長王惠美連任成功。(圖/記者唐詠絮攝)

記者唐詠絮/彰化報導

3年前王惠美時任立委角逐縣長大位,慘遭白綠夾殺,喊出「改造彰化,翻轉命運」,大勝綠營前縣長魏明谷,今年再以《美好彰化We're Going》,與現任民進黨立委黃秀芳《幸福芳程式》競選,開票至晚間7時50分,也以25萬票對18萬票,自行宣布當選連任,這是王惠美從政以來贏得的第9場勝利。

民進黨今年7月徵召彰化縣第二選區立法委員黃秀芳參選下屆縣長,與爭取連任的縣長王惠美來場「女力」對決,黃秀芳長期耕耘北彰基層,要得到南彰選民認同,必須要有同黨籍民代的大力挹注,而南彰化長年為藍營把持,短短143天要拿下彰化,確實不容易。

▲彰化縣長王惠美連任成功。(圖/記者唐詠絮攝)

為了要拿下縣長寶座,黃秀芳從南彰到北彰、從北彰到南彰,不斷的拜票聽取支持選民的聲音,她也曾公開抨擊王惠美一上任棄辦台灣燈會,對前朝校長遴選結果不認帳,保守施政讓縣民找不到光榮感,重大工程一再流廢標,影響縣政發展,這些都是可以改變的。

王惠美執政4年來,彰化縣在產業發展,青年就業,社會福利,教育文化,交通都計,環境保護等各方面,都有明顯的進步,有70項全國首創,212項全國第一,但因為原物料大漲、缺工缺料,重大工程經費飆漲,被對手砲轟流標王,但事實證明,「彰化市鐵路高架化」在今年1月3日已進入實質開發階段,號稱「彰化史上最困難的道路興建工程」的「大埔截水溝堤岸道路拓寬工程」也已經發包動土。王惠美數度在公開場合為縣府基層同仁不捨抱屈,憾動人心。

▲彰化縣長王惠美連任成功。(圖/記者唐詠絮攝)

地方人士分析,369敬老金全面發放及取得台灣燈會主辦權成為綠營主攻議題,王惠美並沒有停發369敬老金,因財政不允許才改為排富,魏明谷369跳票3年,等到第4年要選舉前才發,魏自己開的政見,現在竟然要叫別人負責,還敢說要用綠能稅來發,之前中央就已經拒絕了,如果中央真的願意全額支持經費,那表示全台綠能縣市也就必須比照辦理。
其次王惠美「彰化要捷運」的訴求,不少鄉親為王惠美叫屈,任何一條捷運可以4年就蓋好?一重大的公共工程,從評估、先期規劃、核定、動工、完工、營運, 至少要花15年以上,也深信彰化西南角需要翻轉的必要。

地方人士指出,黃秀芳此次角逐縣長寶座全縣走透透,總統及副總統多次下彰化拉抬選情,被外界視為是為2024年的總統及立委大選提前暖身,但每次的維安都造成擾民,或許也是綠營未能扭轉戰局的原因之一。

▲縣長王惠美拚連任鹿港徒步遊行。(圖/記者唐詠絮翻攝)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政治熱門新聞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