鍾東錦自宣當選「不太理解」?鄉民笑了:苗栗人還真的不爽了

記者許力方/綜合報導

九合一大選開票,遭國民黨開除黨籍的現任議長鍾東錦,得票超過9萬票,領先對手民進黨的徐定楨約3萬票,「自行宣布當選」苗栗縣長。鍾東錦屢遭徐定楨指控「黑道大哥、黑金政治」、「拿西瓜刀砍傷人的殺人犯」前科累累,支持度仍居高不下,引起各界關注,批踢踢鄉民笑稱「苗栗國不意外」,認為這次是苗栗人真的不爽了!

▲▼無黨籍苗栗縣長候選人鍾東錦。(圖/翻攝鍾東錦臉書)

▲無黨籍苗栗縣長候選人鍾東錦得票過9萬自行宣布當選。(圖/資料照)

苗栗過去被視為藍營大票倉,過去72年來從來沒有政黨輪替國,這次國民黨候選人「分裂」,國民黨中常會以「違紀參選」為由開除鍾東錦的黨籍,國民黨主席朱立倫曾表示,國民黨在各縣市提名的候選人,都必須要禁得起考驗,提名者必須按照黨章、黨綱規定,「排黑條款是」天條,任何人都沒有辦法豁免。

鍾東錦以無黨籍繼續參選,日前到台北市進行市政交流,並與柯文哲同框,被形容是「黑白配」,引發爭議,柯文哲當時被問到「北台灣哪位議長不是黑道?」,他質疑,國民黨說鍾東錦是黑道,所以不能提名他當縣長,卻可以提名他當議長「這個國家政治很奇怪,因為黑道不能提名當縣長,但黑道卻可以提名當議長,不是很奇怪嗎?」

▲▼苗栗縣長提名人徐定楨出席民進黨全代會。(圖/記者李毓康攝)

▲徐定楨曾在聯合大學演講時嗆學生「該罵的是中共,一直罵自己的政府是怎樣?」。(資料照/記者李毓康攝)

鍾東錦以無黨籍之姿「自行宣布當選」,有鄉民發文問「不太能理解苗栗的選擇」,引發批踢踢熱烈討論,眾人直呼「眾望所歸」、「他就是藍的,沒有什麼意外」、「這隻算半藍半白啦」、「苗栗國有自己的玩法」、「苗栗人果然有優良傳統」、「雙刀會贏了,手術刀跟西瓜刀」、「殺人縣長,讚」、「前科累累 苗栗人原來喜歡真素質」、「苗栗人明年西瓜方便吃了」、「明天開始苗栗名產變大腸」,甚至預言他「一定會重新入黨。」

鄉民進一步解析,認為「這一群你是可以選誰?」「不爽不要投,苗栗人還真的不爽了」、「徐定禎囂張檢討學生的傢伙,終於滾蛋了」、「徐定楨不是嗆很大聲嗎?繼續嗆啊」、「徐定楨完全是自爆,好端端嗆學生幹嘛」、「跑去嗆學生,這操作實在是爛,輸也是剛好」、「徐可以再傲慢一點。」不少人直指時代力量候選人宋國鼎太可惜了,「苗栗年輕人太少」。

►買一組爽喝1禮拜,竹炭水超值下殺

►150抽衛生紙「1包不到12元」!買一次全家用整年

 ►按這訂閱Podcast《小編沒收工》每天熱門話題聊不完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政治熱門新聞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