矢板明夫分析民進黨「歷史性大敗」原因:沒初選造成黨內不團結

▲▼2022九合一選舉陳時中開票之夜,台北市長選情大致底定,陳時中現身競選總部向在場民眾致意 。(圖/記者李毓康攝)

▲矢板明夫分析民進黨大敗原因,跟沒辦初選有關。(圖/記者李毓康攝)

記者林彥臣/綜合報導

日本產經新聞台北支局長矢板明夫在臉書發文,直言民進黨這次九合一大選經歷「歷史性大敗」,並且分析原因在於沒辦初選,導致沒有被提名的人會有一種強烈的被剝奪感,間接造成了選舉中的各種黨內不團結。

矢板明夫發文指出,「這幾年來,民進黨在防疫和外交上做出的成績,全世界有目共睹。但是,在內政上還是不免有些地方不盡人意。這一次,應該是台灣的選民想要用選票『教訓』一下執政黨吧!」

矢板明夫表示,「今天的世界,有瘟疫、有戰爭、還有通貨膨脹,全世界的執政黨,日子都不好過。不過,客觀來講,和歐美日本等國比起來,民進黨政府在紓困和振興經濟等問題上做的事情的確不多。疫情期間,好幾個在日本開餐廳的朋友,都拿到了多項政府補助。但是在台灣,政府對商家的幫助好像不是太多,有幾家我很喜歡的餐廳,都在疫情中倒閉了。」

矢板明夫說,「還有高房價、少子高齡化、年輕人的薪資少等老問題,政府雖然嘴上有提,但好像並沒有下決心要解決的樣子。還有,這幾年民進黨和『清廉』這個詞好像也相行見遠了。這些都就是民眾不滿的地方」。

矢板明夫認為,台灣的民主一直有鐘擺效應,這一次本土派的選舉失利,或許是為民進黨準備2024年敲響了警鐘,一定要團結、自省、努力,因為,下一次選舉,民進黨輸不起,台灣也輸不起。

矢板明夫說,「最後,向一個月前就在日本鐵口直斷預測出這次選舉結果的,東京外國語大學的小笠原欣幸教授致敬。下次回東京得去拜師」。

►買一組爽喝1禮拜,竹炭水超值下殺

►150抽衛生紙「1包不到12元」!買一次全家用整年

 ►按這訂閱Podcast《小編沒收工》每天熱門話題聊不完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