運動雲

快訊/拒絕連敗!澳洲1比0退突尼西亞 袋鼠軍團保住晉級希望

▲▼突尼西亞德雷格、澳洲。(圖/路透)

▲袋鼠軍團澳洲贏得小組賽首勝。(圖/路透)

記者游郁香/綜合報導

卡達世界盃D組次輪賽事26日晚間6點開踢,由澳洲出戰突尼西亞。面臨不能連敗的壓力,袋鼠軍團上半場第23分鐘就由杜克(Mitchell Duke)巧妙的頭槌破網,取得1比0領先。突尼西亞雖試圖扳平戰局,無奈整場不斷掉球,下半場幾次射門都朝門將而去,最後皆無功而返,澳洲終場就以1比0贏得首勝,保住了晉級希望。

[廣告]請繼續往下閱讀...

「迦太基雄鷹」突尼西亞首輪與丹麥踢平,獲得1分積分,澳洲前役則以1比4慘敗給法國,袋鼠軍團這一戰若再輸,晉級希望將變得相當渺茫。

隊史第5度挺進世界盃的澳洲,過去只交手過非洲球隊一次,當時他們對上迦納踢成和局。此役開賽他們就展現強烈的求勝企圖心,頻頻發動攻勢,無奈效果有限,突尼西亞則主打防守反擊。

▲▼突尼西亞德雷格、澳洲。(圖/路透)

▲突尼西亞德雷格。(圖/路透)

比賽進行了20分鐘,雙方依舊沒有任何一腳射門,直到第21分鐘才由突尼西亞德雷格(Mohamed Drager)嘗試了一次遠射,但完全偏離球門。第23分鐘,澳洲貝希(Aziz Behich)左路傳中,杜克(Mitchell Duke)往後一頂頭槌建功,澳洲率先取得1比0領先。

不過杜克隨後好幾度倒地,有一次抱著自己的右膝,所幸最後還是能繼續比賽。第38分鐘,場上又有球員倒地,突尼西亞亞德雷格被釘鞋掃到臉,一度倒在地上,經過簡單治療後沒有大礙。

▲▼澳洲杜克。(圖/路透)

▲澳洲進球功臣杜克。(圖/路透)

第41分鐘,突尼西亞界外球開進場內,亞德雷格在門前起腳射門,被澳洲門將萊恩(Mathew Ryan)擋下。雙方上半場都各有4次射門,澳洲2次射正、突尼西亞則是0射正。

突尼西亞雖然持球比率與澳洲相去不遠,但進攻把握度不足,還不斷掉球,他們在第68分鐘換上效力法甲蒙彼利埃的資深前鋒哈茲里(Wahbi Khazri),希望能扳平戰局。

第71分鐘,澳洲錯過一次破門的大好機會,沒能擴大比分,隨後突尼西亞兩次起腳都被澳洲門將擋下。第78分鐘,澳洲前鋒萊基(Mathew Leckie)滑鏟後坐在地上,似乎感到腿部不適,但他仍堅持留在場上。

第86分鐘,澳洲蘇塔爾(Harry Souttar)一次漂亮的鏟球,阻斷了突尼西亞的反擊。在時間所剩無幾之下,突尼西亞積極搶攻,但幾次射門都往門將的方向,澳洲終場就以1比0取勝。

▲▼澳洲杜克。(圖/路透)

▲杜克巧妙的頭槌。(圖/路透)

分享給朋友:

熱門新聞

「一粒」姊姊生日官宣男友是樂天大物捕手宋嘉翔 IG秀相同照片

沒想到變瘋狗浪!洪總對高雄市長很抱歉 澄清台鋼移出高雄說

「粿醬一家」來了! 粿粿27日重回洲際球場應援 

金塊莫瑞在戴維斯面前完成絕殺 湖人3星轟81分悲情2連敗

潘威倫投兄弟叩關150勝 統一獅維持「雙先發」策略

大谷翔平開季長打產量驚人 挑戰大聯盟紀錄

讀者回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