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Ttoday新聞雲》超準! 封關後民調「六都+二市」全中

選舉、選票、投票、大選、投票所。(圖/資料照/記者蔡紹堅攝)

▲九合一選舉登場。(資料照/記者蔡紹堅攝)

記者皮心瑀/台北報導

九合一選舉投票26日登場,開票作業進行中,結果逐漸明朗。《ETtoday新聞雲》於民調封關後,投票前的24與25日,針對激戰的選區,包括六都及基隆市、新竹市等8縣市進行民調,結果都符合選舉最後走向全都命中,預測相當神準。

《ETtoday新聞雲》於24日至25日透過結合網路與電話訪問調查,進行「六都+二市長選情封關調查」,最後各自完成1068至1591份有效樣本,抽樣誤差在2.46%至3.0%之間。台北市方面,結果顯示國民黨蔣萬安支持度勝出,以37.6%領先民進黨陳時中的29.1%及無黨籍黃珊珊的25.2%,考量抽樣誤差(±2.63%),前兩名候選人支持度區間最小差距5.04%。

▲▼蔣萬安 石舫亘 九合一大選 台北市長選舉。(圖/記者屠惠剛攝)

▲國民黨台北市長候選人蔣萬安。(圖/記者屠惠剛攝)

桃園市方面,國民黨張善政支持度40.9%,領先對手民進黨鄭運鵬的37.3% ,差距3.6個百分點,考量抽樣誤差(±2.83%),兩位候選人最小差距為-0.36%。張善政競選總部稍早貼出銘謝賜票,自行宣布當選桃園市長。

▲國民黨主席朱立倫選前最後一天與立委萬美玲等人陪同張善政在桃園地區車隊掃街拜票。(圖/張善政競辦提供)

▲國民黨桃園市長候選人張善政。(圖/張善政競辦提供)

根據《ETtoday新聞雲》調查,新北市國民黨侯友宜支持度51.7%,領先民進黨林佳龍的30.8%達20.9個百分點,而開票進行至今,侯友宜已領先林佳龍破30萬票。

▲▼侯友宜現身板橋國小投開票所投票。(圖/記者許靖騏攝)

▲新北市長侯友宜競選連任。(圖/記者許靖騏攝)

至於中台灣,《ETtoday新聞雲》資料顯示,台中市國民黨盧秀燕支持度50.0%,領先民進黨蔡其昌的31.8%,差距也有19個百分點,盧秀燕也已宣布勝選;而在南台灣,台南市 民進黨籍現任市長黃偉哲支持度46.7%,領先主要對手國民黨謝龍介的26.9%,謝龍介晚間已宣布敗選;高雄市民進黨現任市長陳其邁支持度51.2%,領先國民黨柯志恩的31.2%,柯志恩稍早也承認落敗。

另外膠著的基隆市,國民黨謝國樑支持度41.0%,領先民進黨蔡適應的36.0%,兩人差距5個百分點,謝國樑已宣布勝選;新竹市方面,高虹安的41.0%領先沈慧虹的31.7%,國民黨林耕仁僅11.5%,高虹安也宣布當選。

▲。(圖/翻攝自高虹安臉書)

▲民眾黨新竹市長候選人高虹安。(圖/翻攝自高虹安臉書)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