日本球迷世足賽後「主動撿垃圾」 自家人質疑:搶清潔員工作

文/中央社

日本球迷在世界盃觀看日本隊出賽後,主動留下來清理觀眾席垃圾,不僅獲各界好評,連主辦國卡達當局也特地表揚。但球迷主動清理垃圾卻遭日本自家人質疑,意外引發網友熱議。

▲▼日本球迷在卡達世足賽開幕戰結束後,自主留下來清理觀眾席看台,獲得盛讚。(圖/翻攝自IG/omr94)

▲日本球迷將垃圾撿起來,集中在塑膠袋裡帶出場外。(圖/翻攝自IG/omr94)

大罐又便宜 ►衣物徹底洗淨「妙管家抗菌洗衣精4000gx4瓶」限時↘$399

日本朝日電視台報導,獲表揚的日本球迷大約30人,卡達當局因看到球迷主動打掃「深受感動」,臨時決定表揚及贈送紀念品給這群日本球迷。

日本球迷角田寬和受訪時說,這是所有日本球迷共同獲得的表揚。

不過,日本週刊「女性自身」報導,對於日本球迷自發打掃一事,還是有日本人「逆風發言」,認為這是搶了清潔人員的工作。

日本前東京都知事舛添要一在推特發文說,有報導指日本球迷自發打掃觀眾席獲全球好評,但這種說法是片面的,「大家徹底做好分工,如果觀眾連打掃都搶著做,這會讓以清潔為業的人失業」。

舛添還說,應該要注意文化及社會結構不同帶來的相異價值觀,「這不是一個只有日本文明存在的世界」。

另外,日本「大王製紙」前會長井川意高也連續兩天透過推特對球迷打掃一事提出批評,甚至對國際足球總會(FIFA)介紹日本隊球員把更衣室收拾得一塵不染表示,「這只是自我滿足,搶了清潔人員的工作」。

但兩人的看法並未獲得日本網友共鳴,反而遭冷言相對。有網友說,「想法太負面了」、「只要沒規定不能自己收拾垃圾的話,要打掃是個人自由」。

日本主跑體育的記者也反駁兩人看法說,日本球迷的行為不僅廣獲全球各大媒體報導並獲讚賞,甚至連卡達當局都出面表揚,且日本球迷也不是第一次這麼做,過去也曾在世界盃觀戰時做過,從未聽說過有發展到「日本人搶別人工作」的國際問題。

免加會員直接購

★150抽衛生紙「每包不到12元」 買一次全家用整年★↘限時$799

★1瓶不到100元!衣物徹底洗淨「妙管家抗菌洗衣精4000gx4瓶」★↘限時$399

★1天不到7元!毛孩比你先走不動怎麼辦? 紐沛犬貓Dr.好骨力↘限時$399

★罩住毛家人免疫力! 紐沛犬貓專用益生菌「每包不到14元」★↘限時$450

★乾嘔吐毛球 紐沛愛貓輕鬆排毛沒煩惱「每包只要22元」★↘限時$659

★1包抵多罐 紐沛愛貓綜合營養粉「每包只要22元」★↘限時$659

★再忙也要陪主子用餐! 史上最強花月嵐NO.1大蒜拳骨拉麵★↘限時$596

【你可能也想看】

►愛犬走了!正妹砸112萬「重新複製」 1年後重回懷抱被罵爆

►爸媽疫情回不了家 13歲少年獨居66天「還把貓狗都養胖了」

►散步被愛犬輕推 飼主驚覺怪怪的「下秒懂了」:我永遠感激不盡

►挖出30年藥酒…「逾3種毒蛇」塞爆玻璃甕 內行見這幕嚇:還活著

►海邊揀起超迷你小章魚 網一看驚呼「快扔回去」…1隻可毒死26人

►心疼受凍帶回駐紮地!小黑汪陪站崗低吼陌生人 烏東士兵讚敏銳

►公獅搶小孩食物…母獅氣炸包圍「咬掉一顆蛋蛋」 牠痛到四腳朝天

►網購金魚悲劇了!她收一袋大冰塊 「只有1隻」堅強存活

►立石雕像追思!「茶茶」晚安不痛了 他分享救援歷程全場淚崩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