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竹市低投票率敲警鐘!8年來溜滑梯下降 驚險守住6字頭

2022投票。(圖/記者陳凱力攝)

▲新竹市投票率逐年降低。(圖/記者陳凱力攝)

記者陳凱力/新竹報導

歷經幾個月選戰,終於來到投票日,今天是投票日,根據新竹市選委會統計,截至今天下午4點,市長投票率61.09%、公投投票率59.65%。即使今日天公作美,整體投票率仍偏低。

新竹市市長選舉人數為35萬758人,據新竹市選委會統計至下午4點,市長投票率61.09%、公投投票率59.65%,因此市長票合計約有21萬4000多票。

昨晚新竹市還傾盆大雨,今日難得好天氣,相較於2018年市長選舉投票率65.44%,2014年市長投票率62.90,2022年新竹市長投票率可說是溜滑梯下滑,眼見即將觸到6字底,平時不表態的新竹人,對於政治恐越來越冷淡。

新竹市歷年市長選舉投票率:

2010年 56.83% 許明財當選

2014年 62.90% 林智堅當選

2018年 65.44% 林智堅當選

2022年 61.09% 開票中

►醫師候選人送鼻腔清洗器...賄選起訴 檢追來源:淘寶蝦皮買來的

►高虹安合體郭董要「傳承」 林耕仁開酸:別忘了還有不能貪污

►林冠年北機站送資料要她請辭立委 高虹安反駁:從沒當過我助理

►80里長到場相挺…被質疑灌水造假!高虹安謝他帶隊:畫面說明一切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