白眼女神黃捷超狂!「高雄最高票」票數破2.7萬 比上屆多近萬票

▲▼高雄市議員黃捷。(圖/記者賴文萱翻攝)

▲▼高雄市議員黃捷。(圖/記者賴文萱翻攝)

記者許展溢/高雄報導

高雄市議員選舉落幕,第9選區(鳳山區)今年投票人數達29萬142人,是全高雄最多的一區,這次有15人搶8席,其中,無黨籍黃捷從開票就一路領先第一,截至最新票數已來到2萬7237票,得票率高達17.04%,相比上屆18420票,又拿到近1萬票,成為吸票機。

15位候選人以抽籤序號排序為基進黨李雨蓁、無黨羅章譽、國民黨李雅靜、國民黨鍾易仲、民眾黨陳妙真、國民黨劉德林、國民黨鄭安秝、無黨黃捷、民進黨陳慧文、無黨廖國誌、民進黨蘇致榮、民進黨林智鴻、時代力量顧崇德、無黨徐尚賢和民進黨張漢忠。

▲▼搶救李雨蓁             。(圖/記者陳宏瑞攝)

▲李雨蓁成第10名。(圖/記者陳宏瑞攝)

特別的是,高雄市長陳其邁這次爭取連任,喊出再拼4年外,還要拼議會席次過半,以鳳山區為例,除綠營同時也拉抬小綠,包括黃捷、李雨蓁,又以黃捷在不少地區都可看到競選看板跟綠營議員候選人排排站外,也成為最強小雞,不僅和綠營候選人同台拉票,還全台走透透力挺其他縣市候選人。

緊追在後的是現任藍營議員鍾易仲,票數18319票,其次李雅靜16972票、劉德林14366票,接著為民進黨陳慧文13806票、林智鴻13276票和張漢忠12541票,第8名則是藍營鄭安秝12384票,而綠營的蘇致榮則排第9,只拿到10552票。另外,台灣基進黨落在10名拿到9266票。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