怎麼跟身分證不太像…新北媽媽「代女兒投票」被抓包!恐坐5年牢

▲▼婦人「代為投票」將吃上官司。(圖/翻攝自GOOGLE地圖)

▲婦人「代為投票」將吃上官司。(圖/翻攝自GOOGLE地圖)

記者陳雕文、戴上容/新北報導

九合一大選投票日問題不斷!新北市頻傳民眾誤將票帶出投票所,甚至還有人「撕票」。此外,樹林區一名地方媽媽圈選完要投票之際,被選務人員制止問「妳跟身分證長不太像耶」,她才坦承是拿著女兒的身分證想「代為投票」,被依法送辦,恐將面對5年以下有期徒刑!

該名53歲吳姓地方媽媽,稍早拿著女兒的身分證件走進山佳國小,跟選務人員換票,接著走進圈票處蓋票,期間選務人員越想越怪,就在吳姓地方媽媽投票之際,選務人員出言制止並問,「您是OOO本人嗎?」她才解釋,「以為可以代替女兒投票」眾人聽完當場傻眼。

據了解,該婦人圈選的票作廢,還因觸犯刑法第146條第一項,使投票發生不正確之結果或變造投票之結果者,處五年以下有期徒刑;以及刑法第147條,妨害或擾亂投票者,處二年以下有期徒刑、拘役或五百元以下罰金。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