快訊/一路領先成功連任 林姿妙宣布連任宜蘭縣長

地方中心/宜蘭報導

2022九合一大選於今(26)舉行,角逐連任宜蘭縣長的國民黨籍當選人林姿妙,從開票以來一路以4、5千票的差距領先民進黨候選人江聰淵,開票1小時候慢慢拉開差距,宜蘭縣長開票截至晚上8點,國民黨參選人林姿妙以9萬5,638高票,領先民進黨江聰淵的7萬8,829票,林姿妙也趕到宜蘭溪南競總,發表勝選感言。最後得票數以中選會公告為主。

▲宜蘭縣長大選開票。(圖/記者游芳男翻攝)

▲國民黨候選人林姿妙自行宣布當選宜蘭縣長。(圖/記者游芳男攝)

林姿妙為現任宜蘭縣縣長,宜蘭縣除了第9屆縣長為藍營呂國華,自2009年起,一直以來都是民進黨執政,2018年從綠地轉為藍天,由林姿妙當選宜蘭首位女性縣長。「暖媽」林姿妙的丈夫是前省議員林明正,1994年前過世,林姿妙一人撫養4個孩子,1998年繼承丈夫遺志,不顧家人反對參選宜蘭縣議員而步入政壇,今年林姿妙因涉貪被起訴,不過仍獲民眾支持,連任宜蘭縣長。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政治熱門新聞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