高嘉瑜神預言!正面打臉側翼網軍 「年輕人全在看民進黨笑話」

記者邱晟軒/綜合報導

九合一大選縣市長投票結果出爐,民進黨兵敗如山倒,北台灣全面失守,一口氣丟了基隆市、桃園市、新竹市。事實上,民進黨籍立委高嘉瑜選前一天(25日)就曾預言,民進黨這次選得艱困,其中最大一個原因就是因為「側翼網軍不斷出征別人,就連館長、議員王世堅都受害。」

2022年九合一縣市長選舉大多數結果已出爐,全台22縣市中民進黨僅保住嘉義縣、台南市、高雄市、屏東縣、澎湖縣5縣市,原本執政的基隆市、桃園市、新竹市全面崩盤。

▲▼2022九合一選舉陳時中開票之夜,台北市長選情大致底定,陳時中現身向在場民眾致意 。(圖/記者李毓康攝)

▲陳時中承認敗選,現身向在場民眾致意 。(圖/記者李毓康攝)

事實上,前桃園市議員王浩宇選前之夜,就在政論節目「年代向錢看」上坦言,他的支持者或有在看他臉書的人都是比較深綠,不過他認為這有一定的價值,因為基本盤非常重要,「如果連我們自己的支持者都不理解政策,或是對手針對疫苗攻防的造謠,我們卻沒辦法回應,那這樣民進黨會更傷」,所以他認為要對「同溫層」負責,再讓這些人去影響其他人。

王浩宇強調,民進黨的年輕世代應該要更有戰力,因為過去民進黨是戰鬥出來的,不過現在連回應議題的能力都相當的差,這部分是未來要努力的。

▲▼             。(圖/年代向錢看)

▲王浩宇強調「同溫層」的重要性。(圖/年代向錢看)

緊接著,高嘉瑜現場直接打臉王浩宇,她表示,民進黨在這次選戰中訴諸同溫層「出來投票就會贏」,然而同溫層這樣的滾來滾去,能夠滾出來多少選票,絕對是民進黨的一大考驗。

「民進黨的基本盤到底包括哪些?」高嘉瑜認為,除了深綠以外,其中還有淺綠、年輕人、中間選民,然而為何民進黨這次選得如此辛苦,尤其是過去8年以來,民進黨在基隆市、桃園市、新竹市的執政成績皆不錯、市長滿意度很高的狀況下卻選得如何艱困。

高嘉瑜直言,民進黨前陣子出現了一些網軍、側翼到處出征別人、在網路上分化同志,卻沒有辦法將理論說服其他人,尤其是發表的文章得不到中間選民、年輕人的信任,這時候再強調「同溫層」都是自己取暖,更多的說明與解釋也無法說服其他人,這是一個非常嚴重的問題。

▲▼             。(圖/年代向錢看)

▲高嘉瑜認為「側翼網軍」是民進黨在選後需要檢討的議題 。(圖/年代向錢看)

高嘉瑜表示,側翼網軍這陣子出征對象,包括了過去非常支持民進黨的「館長」陳之漢、議員王世堅,或是黨內同志,甚至連新竹高中生在校內模擬投票都被出征,「這個時候年輕人會怎麼看待民進黨?他們會認為,我們自己都在分化、不團結,這只會讓年輕人看笑話」。

「為什麼民進黨會變成這樣?」高嘉瑜認為,側翼網軍的問題對於民進黨在中間選民、年輕人的支持上是很大的傷害,這部分將會是選後需要被檢討的重點之一。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政治熱門新聞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