快訊/民進黨大敗!執政縣市「4+1」 指標縣市全滅

▲▼2022九合一選舉陳時中開票之夜,台北市長選情大致底定,陳時中現身向在場民眾致意 。(圖/記者李毓康攝)

▲民進黨台北市長候選人陳時中晚間宣布敗選 。(圖/記者李毓康攝)

記者呂晏慈/台北報導

九合一選舉結果出爐,儘管民進黨在選前樂觀評估「7Plus」目標,然而除了指標縣市台北市未能勝選外,尋求連任的基隆市、桃園市、新竹市全敗,僅選情穩定的南部4縣市嘉義縣、台南市、高雄市、屏東縣,以及泛藍分裂的澎湖縣勝選,執政版圖「4+1」退回北港溪以南,且政壇高度關注的新北市也摜破上屆近30萬票的差距,綠營迎來比2018年「韓流」海嘯衝擊下更慘的大敗局面。目前屏東縣長候選人周春米票數領先,尚未宣布勝選。

▲蔡適應發表敗選感言:我的努力不夠 感謝基隆市民支持。(圖/記者郭世賢翻攝)

▲蔡適應今晚發表敗選感言。(圖/記者郭世賢翻攝)

今天晚間6點多,基隆市長候選人蔡適應自行宣布敗選,「我只能說自己努力不夠,做得不夠好」,恭喜對手謝國樑,希望未來4年基隆不要走回頭路,感謝基隆市長林右昌過去8年治理基隆,自己沒有辦法接棒他,延續基隆的光榮不好意思,也辜負大家的期待;支持者則吶喊「蔡適應加油」給予鼓勵。

晚間7點左右,台北市長候選人陳時中自行宣布敗選,他說,「我讓大家失望了,不過在這個關鍵的時刻,來到這裡等待我們,我仍然非常的感謝」,到現在他仍然希望選舉是愛與希望,希望用愛與包容來為台北命名,幾個月以來,望著大家充滿期待的眼神,他多麼希望可以實現夢想,帶著城市前往改變的方向。

陳時中表示,希望大家和自己一起,誠摯的祝福國民黨候選人蔣萬安,無論在什麼樣的情況下,他都會真誠的祝福蔣萬安,並透露已經致電給蔣萬安,「我希望他好,他治理得越好,就能夠讓台北更好」;他說,愛台北的力量應該超越政黨的分歧,呼籲支持者一起支持蔣萬安,敗選是他努力不夠,他要向大家致上最深的歉意。

▲▼             。(圖/翻攝沈慧虹臉書直播)

▲沈慧虹在林智堅陪同下宣布敗選。(圖/翻攝沈慧虹臉書直播)

隨後,新竹市長候選人沈慧虹也在前市長林智堅陪同下宣布敗選,有大家的支持是從事政治工作最好的事情,新竹的風依然會繼續吹,城市依然會向前邁進,謝謝議員與競選總部的同仁們與自己打了光榮的一場仗,提醒支持者好好吃飯、善待家人及朋友,選舉過程中可能有傷痕,但新竹人要一起努力,並恭喜高虹安市長,強調城市一定會持續光榮變好。

晚間7點半左右,桃園市長候選人鄭運鵬在桃園市長鄭文燦和競選團隊的陪同下表示,要向支持者表達最深的歉意,敗選的責任由他一人承擔,剛剛他已經致電給國民黨候選人張善政表達恭喜,提醒支持者「選舉只是一時的」,鄭文燦8年建設的好成績,不會因為一次選舉就退步,希望大家不要因此懷疑自己的民主和價值,明天之後他將在立法委員的崗位上繼續努力。

另一方面,民進黨澎湖縣長候選人陳光復今晚7點左右自行宣布當選,成為今年民進黨唯一一席增加的執政縣市。陳除了感謝支持者,也坦言回來澎湖20多年,雖然一路坎坷,但始終為澎湖打拚服務,將全力要求中央支持澎湖的建設,將會全力以赴,不忘初衷。

▲▼鄭運鵬競選總部。(圖/ETtoday攝影中心攝)

▲鄭運鵬宣布敗選。(圖/ETtoday攝影中心攝)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政治熱門新聞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