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玉里已非「章魚里」? 黃揚明分析北市長選戰真正看點

▲▼苗栗大湖鄉武榮村有投開票所發現1張被撕毀的公投票,管理員以已領未投處理。(圖/示意照,記者蔡文淵攝)

▲26日投票日登場。(示意照/記者蔡文淵攝)

記者皮心瑀/台北報導

九合一大選及憲法修正案公民複決(18歲公民權)26日登場,目前開票作業陸續展開,全台政治板圖將有何種變化,備受各界關注。資深媒體人黃揚明整理出今日選戰的幾大重點,其中首都台北市的部分,最多人注意的或許是被視為「章魚里」的天玉里,「我認為這個里已經沒有代表台北市整體選民的意義」。

黃揚明表示,一般媒體的焦點都放在天玉里,但在2018年國民黨的丁守中領先競選連任的柯文哲2.15%,所以已經沒有代表台北市整體選民的意義,所以就他的看法,北市選戰的重點是無黨籍的黃珊珊得票率高低、國民黨的蔣萬安、民進黨的陳時中會衝多少?當選人會不會低於之前41.06%的最低當選得票率?最年輕、年長或是首位女性當選人的紀錄。

至於北市議員的部分,國民黨的徐巧芯、王鴻薇及民進黨的王世堅等人會不會衝高票?國民黨會不會單獨過半?民眾黨會當選幾席?不掛看板的楊植斗、楊寶楨會不會當選?媒體出身的柳采葳、吳怡萱會不會當選?

新北市方面,黃揚明指出,像是國民黨的侯友宜會不會延續連任險勝魔咒?侯家軍會上幾席?被譽為「最美里長候選人」的陳紫渝會不會當選?而桃園市則可看國民黨的張善政、民進黨鄭運鵬各會拿下幾個行政區?鄭文燦與朱立倫的故鄉八德張善政還是鄭運鵬贏?議員的話是詹江村、凌濤等人會不會當選?QN會不會衝高票?新人有誰會當選?蔡阿嘎團隊選里長惡搞政見拿多少票?

另外,黃揚明也分析台中市可觀察盧秀燕會不會打破魔咒、成為首位連任成功市長?蔡其昌能否將票數差距比2018拉得更近?台南市的話謝龍介得票率能否破4成?黃偉哲得票率能否破5成?高雄市柯志恩得票率能否破4成?白喬茵會不會當選?新竹市林耕仁得票率多少?雙虹誰勝?民眾黨拿幾席?余邦彥、許修睿得票數?基隆市的謝國樑、蔡適應誰會取得政治生涯首場敗選?苗栗縣民進黨能否72年來首次執政?

黃揚明指出,整體而言,這回九合一選戰可觀察現任爭取連任者是否全勝?國民黨會不會達到朱立倫的六都過半、16縣市。民進黨會不會追平或低於2018的2都4縣市?民眾黨會不會打下地盤?女性縣市長會不會突破10席(含嘉義市)?至於修憲則是同意票能達多少?不同意票會不會超越同意票?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