日本部署極音速飛彈 10年預算規模達數兆日圓

▲▼日本自衛隊。(圖/路透)

▲日本政府為展現對北韓與中國的嚇阻力,正檢討於北海道部署射程達3000公里的極音速飛彈。圖為日本自衛隊。(示意圖/路透)

中央社東京26日綜合外電報導

日本為保有「反擊能力」,有意在2030年代部署極音速飛彈,已知相關10年預算規模恐高達數兆日圓。另防衛省也有意研發新的短程地對空飛彈,因應無人機威脅。

富士新聞網報導,日本政府正檢討應擁有可攻擊敵方飛彈基地等設施的「反擊能力」,作為核心裝備,日本政府有意在2030年代部署極音速飛彈。目前得知相關預算規模為未來10年可能高達數兆日圓。

日本政府為展現對北韓與中國的嚇阻力,正檢討於北海道部署射程達3000公里的極音速飛彈。

另外TBS電視台報導,俄羅斯在入侵烏克蘭時利用伊朗製無人機攻擊,以日本現有裝備,要因應這樣的無人機攻擊顯有困難。

防衛省相關人士透露,防衛省為因應無人機帶來的新威脅,有意研發新的國產短程地對空飛彈。

日本目前雖然擁有針對戰鬥直升機等的短程防空飛彈,但有意研發新裝備,用以對付中型無人機,甚至攔截巡弋飛彈。目前預定2026年底前完成研發,2029年列裝陸上自衛隊。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