快訊/台中傳出4件選務糾紛 1人撕選票...3人帶手機進投票所

▲▼台中發生1起撕毀選票、1起在投票所內接手機的案件,警方全送選委會裁罰。(示意圖/記者鄧木卿攝)

▲台中發生1起撕毀選票、3起在投票所內接手機的案件,警方全送選委會裁罰。(示意圖/記者鄧木卿攝)

記者鄧木卿/台中報導

九合一選舉上午進行投票,台中市發生4起違反選罷法案件,1人蓋完市長及里長選票後,才發現自己竟是用了個人私章蓋印,當場撕毀選票;3人將手機帶入投開票所,其中1人甚至還在圈選區內接聽電話,都被警方帶回並函請選委會依法裁罰。

▲撕毀選票。(圖/民眾提供)

台中南區編號1425號(台中城隍廟)的投開票所,79歲林姓男子上午10點07分蓋印完市長及里長選票後,才發現自己不慎誤用個人私章蓋印選票,當場撕毀選票,經現場工作人員發現後報警。

70歲何姓女子上午10點20分進入編號1464號(台中高工)投開票所時,不但將手機帶入投開票所且未關機,在圈選區內手機突然響起,她還接聽電話,經現場人發現後報警。

86歲的張姓男子上午10點25分在霧峰區萬豐國小(編號1781)投開票所,選務人員提醒不可攜帶手機進入,張男表示手機已關機,不料,張男要將選票投入票匭時,手機竟然大響。

37歲的李姓男子上午11點在大里區益民國小(編號1708號投開票所)攜帶手機在投票時錄影,明顯違法。

警方表示,這3件後續都交由選委會監察小組委員認定,如認定違反公務人員選罷法,將函請選委會依法裁罰。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關鍵字: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