朱立倫穿KMT夾克投票 王浩宇抓:恐違反選罷法

▲國民黨籍桃園市長候選人張善政,在夫人及國民黨主席朱立倫的陪同下投票。(圖/記者沈繼昌翻攝)

▲國民黨主席朱立倫(右一)陪同同黨的桃園市長候選人張善政投票,身上卻穿著印有國民黨KMT的夾克。(圖/記者沈繼昌翻攝)

記者皮心瑀/綜合報導

九合一大選及憲法修正案公民複決(18歲公民權)於26日登場,國民黨主席朱立倫陪同同黨的桃園市長候選人張善政投票,身上竟穿印有國民黨KMT的夾克,遭部分網友及民進黨前桃園市議員王浩宇質疑涉嫌違反選罷法。

根據法規,投票日不得從事競選、助選活動,違反者,依同法第110條規定,處新臺幣50萬元以上5百萬元以下罰鍰,另投票進行期間,穿戴或標示政黨、政治團體、候選人之旗幟、徽章、物品或服飾之情事,經令其退出而不退出者,也須負刑事責任。

2020總統大選時,藍綠各政黨都有推出飛行夾克,當時就被中選會視為屬助選活動,並提醒在投票當日不得穿著。而今,朱立倫穿著國民黨的衣服投票,引來質疑恐違反選罷法。

對此,國民黨副發言人楊智伃表示,一切依相關的規定,需要更謹慎的部分,「我們後續會特別小心」。

▲藍綠都推出飛行夾克。(圖/翻攝民進黨臉書、韓國瑜臉書)

▲藍綠都推出飛行夾克。(圖/翻攝民進黨臉書、韓國瑜臉書)

這回因疫情關係,許多候選人都有發放口罩等防疫競選小物,中選會就指出,若佩戴候選人口罩進入投票所,也會涉及競助選行為。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政治熱門新聞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