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代空姐PK!高雄鎮港市議員「17搶8」 開票結果出爐 

▲鎮港選區出現復興航空兩代空姐PK。(合成圖/翻攝自陳麗娜粉專、黃敬雅競選團隊提供)

▲鎮港選區出現復興航空兩代空姐PK。(合成圖/翻攝自陳麗娜粉專、黃敬雅競選團隊提供)

記者許宥孺/高雄報導

九合一大選落幕,高雄第十選區(前鎮、小港區)共計17人登記參選,爭搶8席。稍早投票結果出爐,國民黨高雄市議員陳麗娜、民進黨的陳致中均成功連任。

鎮港區上屆有17人登記參戰,爭搶8席;這一屆鎮港區仍維持8席議員,也是17人登記參選,其中有7名女性參選人要爭搶2席婦女保障名額。

▲▼前總統陳水扁陪同兒子陳致中車掃。(圖/翻攝陳致中臉書)

▲前總統陳水扁陪同兒子陳致中車掃,陳獲該選區最高票,狂掃1萬8545票。(圖/翻攝陳致中臉書)

前鎮、小港區現任8名議員分別是國民黨陳麗娜、曾麗燕、蔡武宏,民進黨陳致中、鄭光峰、林宛蓉,無黨團結聯盟李順進以及台灣團結聯盟吳銘賜。其中,除了五連霸民進黨議員林宛蓉宣布不再參選,交棒給同黨新人黃彥毓外,現任市議員均尋求連任。

稍早開票結果出爐,現任7名市議員陳麗娜、蔡麗燕、陳致中、鄭光峰、李順進、吳銘賜均成功連任,而林宛蓉也順利完成交棒任務,新人黃彥毓獲1萬826票當選,得票率6.73%。

▲▼邁盟成員林慧欣、陳慶鴻、黃偵琳、湯詠瑜、蘇致榮、黃彥毓、洪村銘前往民進黨高雄市黨部領表登記參選。(圖/記者賴文萱翻攝)

▲綠營新人黃彥毓(右)過關。(圖/ETtoday資料照)

事實上,這次鎮港區選戰頗有亮點,陳麗娜與台灣基進的黃敬雅,過去都在復興航空擔任空姐,直接上演兩代空姐大PK,不過此次黃敬雅參選失利,僅獲7634票,得票率排該選區第10名,未能搶進當選名單。

【高雄第十選區開票結果如下】

1號  顏坤泉(男,左翼聯盟)      
2號  朱挺玗(女,無)         
3號  鄭光峰(男,民主進步黨)     現任,當選
4號  黃雍琇(女,民主進步黨)     現任,當選
5號  陳致中(男,民主進步黨)     現任,當選
6號  余宗熹(男,無)         
7號  曾麗燕(女,中國國民黨)     現任,當選
8號  于仙玲(女,小民參政歐巴桑聯盟) 
9號  黃敬雅(女,台灣基進)      
10號 黃彥毓(男,民主進步黨)        當選
11號 吳銘賜(男,台灣團結聯盟)    現任,當選
12號 蔡武宏(男,中國國民黨)     
13號 湯茹婷(女,時代力量)      
14號 陳麗娜(女,中國國民黨)     現任,當選
15號 陳識明(男,中國國民黨)     
16號 李順進(男,無黨團結聯盟)    現任,當選
17號 蔡媽福(男,宗教聯盟)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政治熱門新聞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