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尼克星抄人」認了抄襲!道歉完喊單挑Toyz:兩個害蟲打一場

▲▼「尼克星抄人」認了抄襲!道歉完喊單挑Toyz:兩個害蟲打一場。(圖/翻攝尼克星抄人)

▲「尼克星拳擊」針對影片抄襲一事,跟英國奧運選手、退役職業拳手Tony Jeffries道歉。(圖/翻攝尼克星抄人)

記者鄒鎮宇/綜合報導

YouTuber「尼克星拳擊」被台灣全國總統盃拳擊錦標賽冠軍「拳擊小潘」踢爆抄襲英國奧運選手、退役職業拳手Tony Jeffries的影片。事後,尼克星拳擊拍攝道歉影片,並向嘲諷他的《英雄聯盟》S2世界冠軍、前電競選手Toyz劉偉健宣戰單挑,「兩個害蟲打一場」。

尼克星拳擊被爆抄襲後,第一時間先PO澄清影片,眼看風向不對後馬上下架,個人IG也隨之關閉。事隔幾天後,尼克星拳擊將頻道名稱改成「尼克星抄人」上傳名為「我做錯了」的道歉影片,並標記Tony Jeffries及Toyz。

[廣告]請繼續往下閱讀...

尼克星拳擊表示,他親自寫了一封英文信給Tony Jeffries道歉。道歉信中提及,他是Tony Jeffries的粉絲,曾買過對方的拳擊課程,因為粉絲總是會想模仿他們的偶像,因此他的影片雖然有自己的想法跟概念,但仍有借鑑Tony Jeffries的觀點,會將參考的影片下架,承諾未來影片都是原創。

▲▼「尼克星抄人」認了抄襲!道歉完喊單挑Toyz:兩個害蟲打一場。(圖/翻攝尼克星抄人)

▲「尼克星拳擊」將頻道名稱改為「尼克星抄人」1個月自我懲罰。(圖/翻攝尼克星抄人)

尼克星拳擊表示,他想讓拳擊成為國民運動,因初期拍攝影片的經驗不夠,因此學習Tony Jeffries的影片;此外,他也強調,他的影片中有加入自己的見解跟經驗,線下教學也是認真教導學生。

為了平息眾怒,尼克星拳擊表示,會將頻道名稱改成「尼克星抄人」一個月自我懲處。他說,經歷過這件事後,他想鼓勵經歷過網路群體攻擊或霸凌的人,「網路世界就是如此噬血」、「人非聖賢,孰能無過」。然而,整部道歉影片中並未提及抄襲二字,而是以用「借鑑」、「參考」兩詞為主。

▲▼「尼克星抄人」認了抄襲!道歉完喊單挑Toyz:兩個害蟲打一場。(圖/翻攝尼克星抄人)

▲▼「尼克星抄人」表示要跟Toyz單挑:兩個害蟲打一場。(圖/翻攝尼克星抄人)

▲▼「尼克星抄人」認了抄襲!道歉完喊單挑Toyz:兩個害蟲打一場。(圖/翻攝尼克星抄人)

尼克星拳擊指出,事發後很多人落井下石,他也得知Toyz說想跟他一戰,因此他任何時間、地點都願意奉陪,「你說你想為台灣除害,我也想為台灣除害,我也不認為只有我一個是害,我們兩個都是害蟲,兩個害蟲打一場」,且儘管Toyz策略很強,只要拳頭砸在Toyz的臉上,「我敢跟你保證,你會腦袋一片空白」,「我想問你真的準備好了嗎?希望你不是說說的」。

網友看完紛紛留言,「雖然一開始有先硬凹,但肯認錯總是好的」、「做為一個退訂的前粉絲,很開心看到你的道歉,也希望你能實現你自己的承諾」、「勇於認錯,願意改進真男人,加油」、「希望酸民多多來流量增加太棒了!尼克支持!繼續看」。

也有人說,「有道歉是很好啦!知錯能改,但柿子別挑軟的吃啊,小潘也說要跟你打啊」、「看尼克的英文道歉信,英文是真的還不錯欸!笑死,真的可以當尼克星翻譯社了」、「跳過小潘也是假道歉的證明之一。抄襲影片獲得的盈利隻字未提」、「哇靠,前面避重就輕,後面開始說網路霸凌,然後約戰電競選手不約同樣練拳擊的小潘,最後再幫自己打廣告,這個道歉影片真的不錯,很有創新」。

有網友認為,「在你的『道歉』影片中完全感受不到你的誠意。道歉影片看很多,就是沒看過開頭還在嘻皮笑臉的,而且中間部分還一直說是『借鏡』加入了很多自己『見解』,根本就沒誠意道歉,最後還不忘宣傳自己下一條影片,真的令人感受到你滿滿的『誠意』。最後想說你跟toyz完全不一樣,人家坦誠承認錯誤,得到大家認可,而我們只看到你死不認錯。既然都選擇出來道歉了,為什麼就不能徹徹底底的承認錯誤?這種道歉不會有人收貨啦」。

►買一組爽喝1禮拜,竹炭水超值下殺

►150抽衛生紙「1包不到12元」!買一次全家用整年

 ►按這訂閱Podcast《小編沒收工》每天熱門話題聊不完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