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章魚哥」神預測大選 北市天玉里五次大選誤差值不超過1%

▲▼台北市士林區天玉里投開票所開票作業。(圖/記者李蕙璇攝)

▲北市士林區天玉里有「章魚哥」神預測封稱,圖為2018年天玉里投開票所開票作業。(圖/資料照片)

記者許敏溶/台北報導

2022九合一選舉在今(26日)登場,有「小台北」之稱的士林區天玉里,因為歷經五次大選的候選人得票率與全市得票率誤差值幾乎在1~0.5%,而有「章魚哥」神預測封稱,也因此備受關注,但也曾在2018年北市縣市長選舉時失準過,今天是否能再次神準預測,在今晚就會分曉。

台北市天玉里居民有很多不同黨派支持者,人口結構相當於一個「小台北」,由於歷年開票結果,與台北市長選舉結果誤差都在1%上下,被外界封為「北市章魚哥」,根據中選會選舉資料庫網站,在2008年、2012年與2016年的三次總統大選,以及2010、2014年的二次台北市長選舉的開票數字,其誤差值幾乎在1~0.5%。

以台北市選舉為例,2014年柯文哲當選,柯P全市得票率為57.15%、連勝文為40.82%,而柯在天玉里的得票率為56.24%、連為41.92%;在2010年台北市長選舉,當選人郝龍斌在全台北市得票率為55.64%,蘇貞昌為43.81%,而郝在天玉里為58.016%、蘇為41.479%,兩者數字都相當接近。

▲台北市士林區天玉里,天玉里,北市章魚哥,章魚哥,指標里。(圖/記者蔡紹堅攝)

▲北市士林區天玉里有「章魚哥」神預測封稱,圖為之前民眾投票狀況。(圖/記者蔡紹堅攝)

此外,若以總統大選為例,2020年的總統大選,在天玉里開票結果,「英德配」以55.31%的得票率贏過「國政配」的40.74%,和「英德配」的全國得票率57.13%、「國政配」全國得票率38.61%,兩者數字非常接近;2016年總統當選人「蔡陳配」的全國得票率為56.12%,「朱王配」為31.04%,天玉里開出得票率則為52.50%與37.66%,也是接近全國的數字。

不過,天玉里這位章魚哥,偶爾也有不準的時候,2018年的台北市長選舉,成功連任的柯文哲,反而在天玉里得票率為39.92%,小輸給丁守中的得票率42.03%,導致當時丁守中還指天玉里開票向來都很準,是因為作弊才不準,丁因此一度不承認敗選。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政治熱門新聞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