激戰高雄三民!罷韓4君子張博洋當選成大黑馬 打敗2現任議員

▲▼基進黨全台拿12萬票上2席!主席陳奕齊落淚:要改變台灣選舉遊戲。(圖/記者許展溢攝)

▲主席陳奕齊(中)落淚表示,接下來基進黨要改變台灣選舉遊戲。(圖/記者許展溢攝)

記者賴文萱/高雄報導

九合一大選落幕,高雄市議員激戰結果也正式出爐!第7選區三民區這次因人口數下滑,議員席次由原本8席減一席剩下7席,戰況也格外激烈,上演13搶7局面,其中,代表台灣基進出征的罷韓四君子之一的張博洋,這次奪下該選區第四高票當選新科議員,成為最大黑馬。

高雄第7選區(三民區)今年席次從8席變7席,但候選人高達13人,除了現任議員勢必會有1人落馬,加上來勢洶洶的新人,戰況相當激烈。

▲▼高雄市議員候選人張博洋號次抽籤             。(圖/地方中心攝)

▲張博洋挺過失言風波,這次當選議員成大黑馬。(圖/資料照/地方中心攝)

根據中選會公布的開票結果,這次當選名單為國民黨黃柏霖、國民黨黃香菽、民進黨康裕成、台灣基進張博洋、民進黨鄭孟洳、民進黨何權峰,以及國民黨曾俊傑。

在今天下午4點開始開票後,台灣基進總部前就架起舞台和電視牆,張博洋的開票狀況就非常好,票數甚至贏過多位現任議員,最後以該選區第4高票14687票,得票率9.69%,正式當選新科議員。

張博洋說,非常感謝大家的陪伴走到今天,但全台有很多候選人都很努力,拜託大家都能再替其他基進的夥伴加油打氣。他也提到這段期間有很多風風雨雨,有些是自己太衝動造成,有些則是大環境,但留下來的人,沒有一個人是為了自己,都只是希望台灣有更好的未來。

第七選區當選名單

國民黨黃柏霖
國民黨黃香菽
民進黨康裕成
台灣基進張博洋
民進黨鄭孟洳
民進黨何權峰
國民黨曾俊傑

而現任議員時代力量林于凱、國民黨童燕珍則確定落馬。林于凱稍早也在臉書發文表示,感謝4年前市民給予他的機會,讓他能以基層勞工身份進入議會,這四年來,每一天,他都戰戰兢兢,不管是市政質詢,或是陳情服務,他跟他的團隊,都以高標準自我要求。

然而,這次的選舉,並沒有獲得足夠市民的認同。林于凱說,他不會說「我們不夠努力」這樣的話,因為整個團隊,四年來,都是拚盡全力,這次沒有通過檢驗,他對於團隊的努力感到心疼,但也不喪志,這四年的經驗,讓他從行政到立法部門,從中央到地方,都有了完整的歷練,也了解許多地方政治改革,所面臨的困難、與亟待突破的地方。

林于凱說,他會把這樣的經驗,提供給所有時代力量本次當選的議員,讓台灣在地方政治的改革上,能夠一棒接一棒,秉持專業問題、理性監督的精神,讓地方議會的品質,能夠持續向上。他也認為,台灣政治上,第三勢力的存在,是無可或缺的力量,他將會持續用他的方式,去協助具備監督能力的第三勢力,在台灣的發展。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