李霈瑜:「要盡情期待驚喜的發生,不要有任何後悔,只能往前看」

Text/Marie Claire美麗佳人 Photo/Marie Claire美麗佳人

要盡情期待驚喜的發生,不要去預設、不要有任何後悔,不要眷戀過往,只能往前看。

距離整整兩年時間,再度見到李霈瑜,依舊是印象中的活潑熱情。人們說女人是水做的,說的是需要被保護的多愁善感,而李霈瑜則是海水做的,多了那麼一份無懼的勇敢。主持《水下三十米》獲得人生首座金鐘獎,自然而然與大海劃上等號,她說:「在海上才知道自己的渺小,把這些領悟帶進生活中,更能知道何謂謙虛。我身上的美人魚是在拍攝期間刺的,時時提醒我做人處事的道理。」

然而,這些年離開了大海,去當電影演員演戲、去做發片歌手唱歌,原來是對海產生了排斥感?李霈瑜繼續說:「當時抱著『再也不想下海了』的決心,因為真的是潛到怕了!然而,今年發了專輯《說》,主視覺又回海,這是我給自己的任務,希望能和大海重新和好。因為回頭看看,不管好的壞的,最終都會成為現在的你自己。」

退一步,得到更多

2020年主演電影《消失的情人節》,獲得包含金馬、台北電影節女主角入圍肯定,持續好一陣子都能看到李霈瑜在紅毯上閃閃發光,知名度穩健上升,回望這兩年在戲劇發展上的歷程,又是怎樣的呢?李霈瑜說:「對我來說《消失》是很重要的轉捩點,一把將我推上女主角的位置,但我也抱著戒慎恐懼的心態,畢竟跳這麽高,中間有一大段是空白的,非常沒有安全感。」

因此「沉澱與醞釀」是李霈瑜眼前的最大課題,她接著說:「今年接到配角的作品不少,而對我來說,只要有好劇本好角色,無論主角配角,我都願意去挑戰。每一個演員都是非常重要的,所有人都是一塊拼圖,最終才能成就一部作品。」當往後退時,或許能發現更多激盪,用謙虛角度去看同件事情時,就會有更深的學習,無論哪個領域都一樣。

 

持續療癒的永續力

無論外在形象或是自身內在,與大自然有著極深連結,李霈瑜與閨蜜在今年合資開設的裸賣商店「halo halo! 愛地球選物集品」,成為街區推廣環保意識的重要據點,致力打造全新的永續消費型態,李霈瑜說:「一直擺在心中的計畫終能付諸實現!很多客人一開始不知道我們在做什麼,以為我們是花店或是咖啡店,我覺得很可愛。」

不過,綠色消費習慣對許多人來說,依舊是非常陌生的。對於價格稍微貴一點,也感到疑惑,然而,這卻是最好機會教育的開端,她繼續說:「這時候我們就會開始慢慢解釋,環保究竟是什麼?要如何做才能幫助地球等等,在講解與交流的過程中,無論是客人或是我們自己,都會發現新的問題,共同討論的感覺非常好。店內也有安排課程,不只是賣東西,同時也促進街坊感情。」

一起走,去冒險的以後

30歲後,李霈瑜學會了堅毅與溫柔,學習自給自足的安全感,如今不知不覺即將迎來中間點,對於年齡會有所謂的焦慮嗎?她說:「並不會特別害怕老,但對時光流逝特別有感,活在當下的感受更強烈了,對人事物的取捨也更加清晰,遵照自己的意願很重要。」

新專輯中〈帶我走〉歌詞寫著「帶我走/一起去做夢/就算失控/還是要奮不顧身的游」,透露李霈瑜DNA深處的冒險精神。歲末年終,問問她對來年的期許與送給自己的話?她說:「無論何時,我都會告訴自己,要盡情期待驚喜的發生,不要去預設、不要有任何後悔,不要眷戀過往,只能往前看。」

本文出處,更多精采內容請上《美麗佳人》官方網站《美麗佳人》官方粉絲團。未經授權,請勿轉載!】

延伸閱讀:

金馬專訪|陳潔瑤:編織的電影《哈勇家》從原住民族群出發,家庭是全世界共同主題

金馬專訪|高英軒:在《咒》角色中,尋求愛與認同,並看到我本人的柔軟脆弱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ETtoday著作權聲明]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