8歲兒沉迷電動!爸媽辦休學讓他玩 「每天打16小時」3天崩潰求饒

記者趙蔡州/綜合報導

湖北省武漢一對夫妻不滿8歲兒子沉迷電玩,影響功課又怎麼勸都勸不聽,因此決定讓兒子休學一周在家專心打遊戲,還替兒子制定每日必須完成的KPI(績效指標),結果兒子玩到第3天就崩潰了。

根據《星視頻》報導,這一對夫妻育有一名就讀小學三年級的兒子,但兒子長期沉迷手機遊戲,嚴重影響學業又怎麼勸都勸不聽,甚至還向老師提出要休學打電動,讓老師相當頭疼。

▲▼媽媽讓小3兒「休學專心打電動」 只用了3天!男童從沉迷變崩潰。(圖/翻攝自微博)

▲8歲兒子沉迷電玩,父母怒辦休學「1天16小時打到爽」,結果玩3天就崩潰了。(圖/翻攝自微博)

夫妻知情後,決定將計就計,先同意讓兒子請假一周,讓兒子在家專心打遊戲,但他們還替兒子制定相當嚴格的打遊戲計畫,包含每天必須認真打電動16小時,且要達成一定的KPI,中午及晚上還要進行復盤檢討。

媽媽還採納不少網友提供的建議,像是請遊戲高手「打爆」兒子,讓兒子見識與頂尖高手的差距。父母表示,選擇這些做法是希望兒子可以體驗到,打遊戲也並非那麼簡單。

▲▼媽媽讓小3兒「休學專心打電動」 只用了3天!男童從沉迷變崩潰。(圖/翻攝自微博)

▲兒子除了打遊戲外,中午及晚上還要進行復盤檢討。(圖/翻攝自微博)

兒子第一天還非常興奮,吃飯都只隨便吃幾口,就急著繼續打遊戲,但到了第三天兒子就受不了,先後崩潰4次。消息曝光後,許多網友說「當愛好變成職業,並且被降維打擊的時候,慘」、「這個真的很有效」、「以後可能看到遊戲就會怕。」

►買一組爽喝1禮拜,竹炭水超值下殺

►150抽衛生紙「1包不到12元」!買一次全家用整年

►按這訂閱Podcast《小編沒收工》每天熱門話題聊不完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關鍵字: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