投票日來了!小心今晚12點後做這些事「最重罰500萬」 投票4樣東西必帶

▲▼第15任總統副總統及第10屆立法委員選舉投票程序模擬演練,投票,選舉,民主,投票所,選票,選務,地方自治,間接民權,公投,票匭,政治。(圖/記者李毓康攝)

▲2022九合一大選明日(26日)登場,小心亂換大頭貼可能觸法,最高開罰500萬。(示意圖/記者李毓康攝)

記者趙蔡州/綜合報導

2022九合一大選明日(26日)登場,中選會25日提醒,根據《公職選罷法》規定,投票日不得從事競選、助選等拉票活動,自26日0時起,任何人進行拉票行為都會觸法,包含在臉書、IG等社群平台換上「候選人大頭貼」、訊息提及候選人姓名或號次等,違者可處50萬以上、500萬以下。

中選會25日召開記者會,主委李進勇表示,2022九合一大選26日舉行投票,投票時間從上午8點到下午4點止,投票時請攜帶國民身分證、印章及投票通知單,並佩戴口罩,到指定的投票所投票。此外,投票日當天(26日)可以進行宣傳「公投」活動,但不能從事任何的競助選活動。

李進勇指出,公職候選人在投票日當天,依其身分不能從事競助選活動,包含公投宣傳或其他競助選活動。至於候選人以外的任何人,雖可以從事公投宣傳,但不能穿插或提及候選人姓名、政黨名稱、標語、旗幟、看板、號次等相關影像、聲音及文字。

▲▼中選會李進勇主委致詞。(圖/中選會)

▲李進勇提醒民眾投票時應注意事項及相關防疫規定。(圖/中選會)

中選會表示,由於近年社群網路興盛,許多人會在社群平台換上候選人的大頭貼、競選號次、標語或名字等,然而從26日0時起,無論是實體,還是在網路、臉書、推特或LINE等社群平台,任何人進行拉票行為都會觸法,包含在社群換上候選人大頭貼、訊息提及候選人姓名或號次等。

中選會解釋,民眾在25日深夜,進入26日0時前就換上的大頭貼、提及的訊息不在此限,可以不必移除,但是只要有更新、只要有轉分享行為,都是屬於競助選活動,一旦接獲檢舉就會依程序處理,違者可處50萬以上、500萬以下罰鍰,提醒民眾務必注意。

►買一組爽喝1禮拜,竹炭水超值下殺

►150抽衛生紙「1包不到12元」!買一次全家用整年

►按這訂閱Podcast《小編沒收工》每天熱門話題聊不完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關鍵字: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