影/重慶「超人哥」大罵封控 遭警鎖喉硬拖「群眾衝上去救出他」

記者蔡紹堅/綜合報導

中國大陸持續堅持「動態清零」政策,高強度的封控措施引發大量民怨。重慶一名揹著超人書包的男子24日跑到社區門口大聲批評政府的防疫政策,不少居民都對他的發言表達贊同,甚至在警察想將男子強行帶走時,居民還衝上前去阻攔,並成功將男子救出。

該名男子由於揹著超人書包,被網友們稱為「重慶超人哥」,從影片中可以發現,他發言的地點是某個社區的門口,除了大批居民外,還有穿著防護衣的「大白」,以及保全們在圍觀。

超人哥表示,「這個菜他們說好保障公益,我們每天晚上一家菜都買不到,買的到的就是胡蘿蔔一斤8塊錢(約34元新台幣),胡蘿蔔一斤到底多少錢?我問一下!正常的胡蘿蔔一斤倒底多少錢?最多4塊(約17元新台幣)!」

超人哥指出,「我給你打開美團,請問16塊9叫不叫保障公益?對於那些富人沒什麼,但我們中國有70%的人收入不到3千(約1.3萬元新台幣),那些人買16塊9(約72元新台幣)的胡蘿蔔,他們要的幸福是什麼?」

▼重慶「超人哥」大罵封控。(圖/翻攝推特)

▲▼影/重慶「超人哥」大罵封控 遭警鎖喉硬拖「群眾衝上去救出他」。(圖/翻攝推特)

超人哥提到,「這個世界只有一種病,叫不自由和窮,我們現在全佔了!我們還在為一個小感冒而折騰,為什麼我告訴你們最直接的原因,因為市政府已經錯了,他們只能錯下去!」

超人哥強調,「梅西得過新冠,C羅得過新冠,網球名將德約科維奇(喬科維奇)得了兩次新冠,人家拿了4次大滿貫,約迪奇(NBA球星Nikola Jokic)知不知道,人家得了新冠,連拉兩次MVP,如果影響這麼大,他們早就退役了!」

超人哥還說,「我們曾經有篇課文入選我們的教材,上面說過6個字:不自由,毋寧死!不自由,毋寧死!」

超人哥發言的期間,旁邊許多民眾都拍手叫好,情緒並逐漸高昂,跟著一起大喊,「不自由,毋寧死!」

▼「超人哥」遭警鎖喉,民眾衝上前救人。(圖/翻攝推特)

▲▼影/重慶「超人哥」大罵封控 遭警鎖喉硬拖「群眾衝上去救出他」。(圖/翻攝推特)

最後,警察來到了現場,試圖將超人哥強行帶走,甚至勒脖、鎖喉,一旁的民眾們不斷大喊「不能使用暴力」,並有大批人衝了上去阻攔,最後成功將超人哥救出。

超人哥的影片目前在微博上已經找不到,但討論仍有不少,許多人都非常支持他,「我不想做核酸了,為什麼我一定要做!為什麼我不做哪都去不了?」「我看了狂哭,要是在現場一定會很激動!」「「孤勇者,大家要保護他,不能被任何人帶走!」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關鍵字: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