設定最佳化充電!延長iPhone電池壽命 「關閉1功能」也有益

網搜小組/鄺郁庭報導

有些人想換手機的原因,就是電池壽命變短、掉電速度越來越快,所以維持「電池健康度」的小撇步讓果粉躍躍欲試。就有科技網紅分享延長電池壽命的秘訣,包括確保充電方式正確、減少動態功能、開啟深色模式等等。3C達人Tim哥也曾公開維持電池健康2大關鍵,讓手機能戰久一點。

蘋果指出,電池的壽命與「化學年齡」有關,影響主因有溫度、使用年限以及充電模式,若想延長電池壽命,最好縮短將iPhone充飽電的時間,減少電池耗損。

▲▼滑手機,網購,蝦皮。(圖/記者鄺郁庭攝)

▲掉電速度一旦越來越快,就會萌生想換手機的念頭。(示意圖/記者鄺郁庭攝)

就有科技網紅在抖音拍片,分享延長電池壽命的方式,首先可以在iPhone電池健康度的地方,把「最佳化電池充電」打開;使用「深色模式」也有幫助,因為暗色系都比較省電,比較亮的就相對會比較耗電;若要延長電池續航時間,可以到設定「輔助使用」找到「動態功能(Motion)」,選擇「減少動態功能(Reduce Motion)」。據悉,蘋果官方也認證,減少動態顯示可幫助增加電池壽命。

另外,Tim哥也在「3cTim哥生活日常」YouTube頻道分享,第一個影響電池健康的就是「溫度」,如果手機持續高溫發熱,就會造成一定影響。他表示,手機溫度與環境溫度最好落於0-35度之間,如果手機正在快充,就盡量不要打遊戲、看影片等,都可能造成手機溫度升高,頂多可以滑滑社群平台。

而「充電容量」則是另一個關鍵,Tim哥指出,其實就算頻繁充電或是整晚充電,都不會有太大影響,但手機到底剩多少電量時要充電,就是一個關鍵,而最佳的電池容量為40-80%,不要讓手機低於20%再充電。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