白宮:美國未見俄羅斯近期準備動用核武的跡象

▲▼俄羅斯總統普丁(Vladimir Putin)9月30日宣布,烏克蘭東部4個地區將併入俄國領土,並發表30分鐘演說。(圖/達志影像/美聯社)

▲俄羅斯總統普丁(Vladimir Putin)。(圖/達志影像/美聯社)

文/中央社美國空軍一號7日綜合外電報導

美國總統拜登稱世界處於「末日決戰」風險後,白宮今天表示,美國未見俄羅斯近期準備動用核子武器的跡象。

法新社報導,白宮新聞秘書尚皮耶(Karine Jean-Pierre)在「空軍一號」(Air Force One)上告訴記者:「我們沒有見到任何理由調整我們自己的戰略核態勢,也未見俄羅斯即將動用核武的跡象。」

當尚皮耶被詢問拜登昨晚批評俄羅斯總統普丁(Vladimir Putin)的示警言論是否反映新的情資,她回答:「不是的。」

尚皮耶說:「總統的談話,是在表達對普丁威脅動用核武的憂慮。」

拜登稍早在紐約的民主黨募款活動上說,自前美國總統小甘迺迪(John Fitzgerald Kennedy)時代和1962年古巴飛彈危機以來,世界從未面臨發生末日戰爭的可能性。

他說,普丁為了繼續侵略烏克蘭,揚言動用核武並非「開玩笑」。

烏克蘭在西方支持下強力抵抗俄羅斯入侵。面對這種情況,普丁揚言若覺得在奪取烏克蘭大片領土的目標上已別無選擇,就有可能動用核武。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關鍵字: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