快訊/美將「31家中企」列入未經核實清單

▲▼美國商務部。(圖/翻攝自Google Maps)

▲美國商務部。(圖/翻攝自Google Maps)

中央社

美國今日將長江存儲科技公司等31家中國企業添加到「未經核實清單」中,這些企業是美國官員無法核實的實體,無法證實它們是否具有負責任處理敏感科技出口的可信度。

路透社報導,美國同時將9個實體剔除在這份「未經核實清單」(Unverified List,UVL)外,包括藥明生物(Wuxi Biologics)。對於這家為阿斯特捷利康公司(AstraZeneca)製造COVID-19(2019冠狀病毒疾病)疫苗成份的公司而言,這是個好消息。

藥明生物2月間被添加到名單上後,股價曾暴跌。

美國出口商若要將商品出口到名單上的公司,必須進行較多的審慎調查,同時可能必須申請較多許可證。列入「未經核實清單」也可能是登上美國商務部更為嚴格貿易黑名單的前奏。

2016年創立的長江存儲是快閃記憶體(NAND)製造業的一股新興勢力,外界認為,這家公司為美國國家安全和晶片業者構成了與日俱增的威脅。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