紐約宣布進入緊急狀態 無力再接納「湧入的移民潮」

記者林彥臣/綜合報導

紐約市市長亞當斯(Eric Adams)7日宣布,紐約市進入緊急狀態,以應對最近幾個月來,不斷從美國南方邊境,搭乘公車湧入的成千上萬的拉美移民,因為整個城市已經無力再接納這些無家可歸的移民。

▲▼紐約市長亞當斯(Eric Adams)確診COVID-19。(圖/路透)

▲紐約市長亞當斯(Eric Adams)宣布進入緊急狀態,因為已經無力再接納湧入的移民潮。(圖/路透)

根據《路透社》報導,亞當斯在市政廳的一次演講中說,市府預計將花費 10 億美元來管理湧入的尋求庇護者,自 4 月以來,已有 17,000 多人來到紐約。

亞當斯指出,自 9 月初以來,平均每天有5~6輛公車抵達,7日有9輛公車抵達,入境人數的激增,創下了全市收容所的人數記錄。

亞當斯強調,「雖然我們的同情心是無限的,但我們的資源卻不是,希望聯邦和州政府提供支持,我們正處於懸崖邊緣」。

亞當斯說,緊急狀態將使城市機構,更容易更快地協調他們的反應。

►竹炭過濾,為你保留最優質的純淨,炎炎夏日記得多喝水

►150抽衛生紙「1包不到12元」!買一次全家用整年

 ►按這訂閱Podcast《小編沒收工》每天熱門話題聊不完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