陸十一長假今結束!多地發布收假防疫措施 返回北京需3天兩次PCR

▲▼  2022、十一長假、二十大、維安、天安門           。(圖/記者任以芳攝)

▲7日是大陸十一長假最後一天 。(圖/記者任以芳攝)

記者鄭思楠/綜合報導

中共20大即將召開,大陸各地本土疫情卻持續加溫。7日,十一長假最後一天,多地出現返程高峰客流。目前包含北京、上海、重慶、四川、江西等,不少地方政府都已發布新的防疫措施迎接長假結束後的返工潮。

據北京市疾控中心前天(5日)通報,9月29日以來,北京市共發生京外輸入及關聯的本土感染病例13例。北京市疾控中心表示,十一長假期即將結束,進入或返回北京者,必須接受3天兩次核酸檢測,且抵達北京7天內「不聚餐、不聚會、不前往人員密集場所」。

北京全市職工十一假期後收假上班,須持48小時核酸陰性證明;若出現疑似症狀要及時主動報告,暫緩進入辦公室。長假期間離開北京旅行及自駕遊的市民,在返回北京時必須主動報備;若返回北京途中出現涉疫風險,須就地配合落實防疫措施,暫緩進入北京。

上海市前天新增本土無症狀感染者11例,均為新疆來滬、返滬者以及新疆疫情感染者的關聯者,在閉環管控期間核酸檢測結果異常。「上海發布」宣布,6和7日,上海各區安排至少一輪社區全員核酸篩查,因為假日期間人員流動頻繁,上海市「外防輸入、內防反彈」形勢嚴峻。官方稱,各區要認真組織社區篩查,尤其加強對賓旅館、出租屋、街面商舖等易漏檢群體排查,按照「不漏一戶、不漏一人」的要求實施。

四川的部分,成都市衛健委發布通知,7日全市將開展全員核酸檢測,節後返崗、返校時,須提供24小時內核酸陰性證明;江蘇南京市則於日前發布通告,全市各區於10月6日到11日分別開展三輪規模性核酸檢測。所有來(返)寧人員須在抵寧12小時內完成1次核酸檢測,省外來(返)甯人員要進行3天2檢(間隔大於24小時)。

至於山西,6日太原市教育局發布關於十一假期後師生延遲返校通知:省、市屬中小學校(幼稚園)、中職學校、民辦學校及培訓機構等十一假期結束後師生暫緩返校,暫停所有線下教學活動,由線下轉為線上。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關鍵字: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