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基輔之鬼」真身曝光!黑海任務中被俄打死 遺體3個月後才找到

▲▼烏克蘭最近公開「基輔之鬼」的身份,證實他就是第40戰術航空旅旅長馬迪申科,而他已在6月的黑海任務中喪命。(圖/翻攝自推特)

▲烏克蘭最近公開「基輔之鬼」的身份,證實他就是第40戰術航空旅旅長馬迪申科,而他已在6月的黑海任務中喪命。(圖/翻攝自推特)

記者葉睿涵/綜合報導

自烏俄戰爭爆發以來,烏克蘭傳奇飛行員「基輔之鬼」(The Ghost of Kyiv)就一直是神奇的都市傳說,不過其真實身份卻一直未被公開。最近,外媒透露,領導「基輔之鬼」保衛烏克蘭領空的是第40戰術航空旅旅長馬迪申科,而他已在6月的黑海任務中喪命,享壽61歲。

綜合外媒報導,俄軍2月入侵烏克蘭後,「基輔之鬼」的傳說就一直在社交媒體上發酵,媒體不斷宣傳「基輔之鬼」在戰鬥首日就獨自擊落6架俄羅斯戰機,大大地鼓舞了烏克蘭的士氣,然而烏克蘭官方卻一直未公開「基輔之鬼」的真實身份。

隨著「基輔之鬼」的名氣越來越響亮,民間也開始傳出謠言,聲稱「基輔之鬼」早已戰死沙場,逼得基輔不得不出面闢謠,承認神秘的「基輔之鬼」其實並不只是一個人,而是整個烏克蘭空軍第40戰術航空旅英雄的泛稱。

外媒透露,第40戰術航空旅的旅長,也就是領導「基輔之鬼」的馬迪申科(Mykhailo Matyushenko)已在今年6月的黑海上空任務中殉國,但其遺體卻在3個月後才終於被找到,因此政府日前才將他的遺體送回老家,也就是近期剛經歷過大屠殺的布查(Bucha),並為他舉行莊嚴的告別式。

報導稱,曾在烏克蘭多個軍事單位服役、現年61歲的馬迪申科其實早已退役,並在一家民間航空公司擔任經理。不過戰爭爆發後,馬迪申科自願回到軍隊,帶領第40航空戰術旅對抗俄羅斯空軍。期間,馬迪申科及旗下年輕飛行員締造擊落40架俄羅斯戰機卻毫髮無傷的驚人成績,也打響了「基輔之鬼」的名堂。

市長阿納托利(Anatoly Fedoruk)表示,謙虛、隨和的馬迪申科,完成了他身為烏克蘭公民的責任,將自己的寶貴經驗毫無保留地傳承給年輕一代,也鼓舞了全烏克蘭人,而政府現在也終於能大聲宣布,一手打造「基輔之鬼」的人,就是馬迪申科,而他也是烏克蘭永遠的英雄。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