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2屏東九合一大選9人資格不符 1村長參選人登記後死亡

▲屏東縣政府           。(圖/資料照)

▲屏東縣政府 。(圖/資料照)

記者陳崑福/屏東報導

屏東縣政府選委會今(7)日完成屏東縣111年地方公職人員選舉鄉(鎮、市)長、代表及村(里)長參選人資格審查;另外縣長、縣議員參選人資格待中央複審;(鎮、市)市民代表、村(里)長等參選人資格審議,有9人資格不符、1人登記後死亡致權利中止,其餘參選人資格符合。

屏東縣縣長3人登記、應選1席,縣議員101人登記、應選55席,鄉(鎮、市)長94人登記、應選33席,鄉(鎮、市)民代表557人登記、應選334席,村(里)長850人登記、應選443席,完成資格審查。

鄉(鎮、市)長候選人均符合規;鄉(鎮、市)民代表候選人有4人資格不符,不予登記,分別為萬丹鄉第3選區黃姓參選人、鹽埔鄉第2選區許姓參選人、內埔鄉第1選區林姓參選人、崁頂鄉第1選區吳姓參選人。

村(里)長候選人有5人資格不符,鹽埔鄉新圍村長王姓參選人、高樹鄉東振村長賴姓參選人、萬巒鄉萬全村長林姓參選人、竹田鄉西勢村長陳姓參選人及崁頂鄉港東村長陳姓參選人。因案登記截止前仍有公職人員選舉罷免法第26條第4、5、8、9款之情形,不得登記候選人之規定。

高樹鄉大埔村劉姓候選人,於登記後死亡,致權利中止。

同額競選部份:縣議員第11、15選舉區;鄉(鎮、市)長部分有麟洛鄉;鄉(鎮、市)民代表有8選舉區;村(里)長有153村里。

選委會依委員會會議審查結果,參選人資格照審查意見通過者,並發函通知各鄉(鎮、市)選務作業中心通知審查合格參選人本(10)月21日參加號次抽籤,縣長、縣議員將在縣政府南棟會議室抽籤;鄉(鎮、市)長、鄉(鎮、市)民代表及村(里)長則在各公所抽籤。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